linux客户端打印报表时操作系统的配置



报表打印是用applet方式操作的,所以客户端要有jre环境。如果客户端是windows系统的话,安装jre环境比较方便;如果客户端是linux系统的话,即使服务器端reportConfig.xml文件配置了jreInstallName节点,系统也不会自动安装(原因是linux系统权限控制比较严谨,不允许自动安装软件),需要手动安装jre环境。

 

下面就介绍一下在linux客户端安装配置jre环境。

一.下载

转至 http://java.com/zh_CN/download/manual.jsp 根据自己需要的版本并单击下载按钮

  1. 有以下两种安装软件包:
    • Linux 自解压二进制文件
      此文件可用于在用户所选位置安装 Java,且可由任何人(不限于超级用户)进行安装。只要您不是超级用户,它就无法替换 Linux 提供的 Java 平台的版本。
    • Linux RPM 软件包
      Linux RPM (Redhat Package Manager)
      使用 RPM 来安装 Java。要使用这种方法,您的系统上需要具有 RPM。如果没有 RPM,请使用另一个选项。


下载最适合您需要的软件包。您可以将文件下载到您的系统的任何目录下。

  1. 下载并检查所下载的文件大小,确保下载了完整无缺的软件包。
    • 下载文件之前,注意 Web 站点下载页面上提供的文件大小。
    • 下载完毕后,比较所下载文件的大小以及页面上提供的文件大小,确保二者相同。

二.安装

注:下面的说明适用于安装 Java 6。 如果您安装的是其他版本,请确保在终端上键入命令时对版本号进行相应的更改。

安装 Linux(自解压)文件

请按照以下说明进行:

  1. 将您下载的文件的权限更改为可执行。 键入:
    chmod a+x jre-6u<version>-linux-i586.bin
  2. 验证您是否具有执行该文件的权限。键入:
    ls -l

确保安装文件具有执行权限。

 

  1. 切换到所需要的安装目录。 键入:
    cd <目录路径名>
    例如,要在 /usr/java/ 目录中安装软件,请键入:
    cd /usr/java/

    关于超级用户访问权限的说明:要将 Java 安装在系统级位置(例如 /usr/local),必须以超级用户身份登录,从而获得必要的权限。如果您不具有超级用户访问权限,请将 Java 安装在您的主目录中,或者安装在您具有写入权限的子目录中。
  1. 运行自解压二进制文件,键入:
    ./jre-6u<version>-linux-i586.bin

    将显示许可协议。查看协议。 按空格键显示下一页。读完许可协议后,输入 yes 继续安装。
  2. Java 安装到其自身的目录中。在本例中,JRE 将安装在 /usr/java/jre1.6.0_<version> 目录中。当安装完成时,您将看到 Done(完成)字样。

安装完成

 

  1. 验证当前目录下是否列出了 jre1.6.0_<版本> 子目录。键入:
    ls

验证安装文件名


至此,安装已完成。转至启用和配置部分。


安装 Linux RPM(自解压)文件

请按照以下说明进行:

  1. 成为超级用户,方法是运行 su 命令并输入超级用户口令。
    在终端上,键入:
    su
    输入超级用户口令。
  2. 切换到所需要的安装目录。 键入:
    cd <目录>
    例如,要在 /usr/java/ 目录中安装软件,请键入:
    cd /usr/java

    关于超级用户访问权限的说明:要将 Java 安装在系统级位置(例如 /usr/local,必须以超级用户身份登录,从而获得必要的权限。如果您不具有超级用户访问权限,请将 Java 安装在您的主目录中,或者安装在您具有写入权限的子目录中。
  3. 将您下载的文件的权限更改为可执行。 键入:
    chmod a+x jre-6u<version>-linux-i586-rpm.bin
  4. 启动安装过程。键入:
    ./jre-6u<version>-linux-i586-rpm.bin

    将显示许可协议。查看协议。 按空格键显示下一页。读完许可协议后,输入 yes 继续安装。
  5. 安装文件将在当前目录创建并运行文件 jre-6<version>-linux-i586.rpm

RPM 解压完成

  1. 验证当前目录下是否列出了 jre1.6.0_<版本> 子目录。键入:
    ls

验证安装文件名


至此,安装已完成。转至启用和配置部分。


三.启用和配置

Firefox 或 Mozilla

要配置 Java Plugin,请按照以下步骤执行:

  1. 退出 Firefox 浏览器(如果它已在运行。)
  2. 卸载 Java Plugin 的所有先前安装版本。
    一次只能使用一个 Java Plugin。如果要使用另一种插件或另一版本的插件,请删除所有其它版本的符号链接并对新插件创建全新的符号链接。
  3. 创建指向浏览器插件目录中 libnpjp2.so 文件的符号链接
    • 转至 Firefox 安装目录下的 plugins 子目录
      cd <Firefox installation directory>/plugins
    • 创建符号链接
      ln -s <Java 安装目录>/lib/i386/libnpjp2.so

 


示例

    • 如果 Firefox 安装在以下目录中:
      /usr/lib/<Firefox 安装目录>
    • 并且,Java 安装在以下目录中:
      /usr/java/<Java 安装目录>
    • 则在终端窗口上键入以下命令,转至浏览器的插件目录:
      /usr/lib/<Firefox 安装目录>/plugin
    • 输入以下命令,为 Mozilla 浏览器创建指向 Java Plug-in 的符号链接。
      ln -s /usr/java/<Java 安装目录>/lib/i386/libnpjp2.so

注:如果操作系统是64位,libnpjp2.so文件可能不在上面所说那个位置,可能在<Java安装目录>/ lib/amd64/libnpjp2.so,如果找不到,请用find –name libnpjp2.so命令查找。

 


  1. 启动 Firefox 浏览器,如果 Firefox 浏览器已打开,则重新启动它。

    在 Firefox 的地址栏中键入 about:plugins,确认是否已经载入 Java Plugin。您还可以单击“工具”菜单以确认 Java 控制台位于此处。

 

通过以上步骤就安装上jre环境,在浏览器中配置了,并且系统已经连接上打印机,这样就可以打印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