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蜂蜜如何辨

早就听说过蜂蜜可以调节代谢,可以美容,于是去年年底我也买了瓶百花蜜.瓶身附带说明:温度较低时结晶属正常现象.可现在已经是炎热的夏天了(我在广东),那蜂蜜还是白白固体.莫非质量很差?查了下资料,呵呵,结果查到了个蜂蜜检验员给大家的解答:下面是部份引用:

--

 (蜂蜜)治疗不敢说,辅助排便道是真的.每天空腹喝一大杯蜂蜜水可起到润滑肠道的作用.蜂蜜好喝当然是槐蜜了.不过槐蜜假的最多也不容易辨别.不过喝过真的后假的你就能辨别,就怕喝的一直是不正宗.
蜂蜜可美容,通便排毒脸色自然就好了.蜂花粉道确实能美容而且能减肥,不过因人而异,个人体质能不能接受,对花粉过敏者就不行.花粉含有大量的VC,所有减肥产品中花粉都占有比例.花粉能祛斑.我刚生小孩后又胖而且脸上有斑,坚持一个月妊娠斑褪了,体重也降了14斤(不过我还是胖降了也还.......保密).

花粉有人吃了会胃痛难忍!我现在就不能吃,哪怕一点也让我冷汗直冒.慎用!
蜂王浆含天然激素,可延年益寿延缓衰老.有过例子,有一老妇已近6旬,每月依然有例假,很神奇吧?!她坚持吃蜂王浆.王浆含有26种氨基酸.王浆以油菜花王浆见长.花粉以茶花粉见优.蜂蜜在我们这里还数槐花.

每个时期.每个品种的理化指标都不一样.

------

刚送来的就结晶(我们叫结晶),那一定是油菜蜜,用手捻应感觉是细腻的,如果结晶颗粒很粗糙且硬,就肯定是假蜜了.
      蜂蜜的主要成分是由果糖和葡萄糖组成.其中葡萄糖含量高的话就容易结晶,结晶体是葡萄糖颗粒.含葡糖高的主要是油菜花蜜.果糖含量高的最主要是洋槐蜜,不易结晶,一般第2年才结晶,颗粒比油菜蜜颗粒细腻的多.洋槐蜜以山东河南山西见优.它那里产的蜜含的果糖高出地产近10%.果糖不让人发胖哦.
        3楼的朋友说槐蜜是栗克色,你说错了!真正优质槐蜜各位可能没见过,如同白开水一样,也叫水白色.一等蜜,大部分出口创汇去了.你说的叫琥珀色,等而下之.
       浓度越高越好保存,波美度达40.3以上为成熟蜜(天然成熟不经浓缩),不过价高点.低于38度夏天就会发酵起泡味变酸了.

-----

教你一个检验的方法,新鲜的没浓缩的蜂蜜搀入浓茶变色不深为优,不变色为特优.经过加工后的蜜搀入浓茶会变成蓝墨水样.(不过假蜜就不知变色否).

-------

 用勺子舀起蜂蜜往下倒,牵丝长的为真蜜,即使勺子里蜜很少了垂落下来的还是丝状.假蜜片状下落很快就一坨一坨地往下掉.(结晶的不包括在内)

参看全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