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博客给我带来的一些诱惑和选择机会

  武汉九天鸟-p2p网贷系统开发-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

  公司官网:http://jiutianniao.com
  社交问答:http://ask.jiutianniao.com 


最近1年多,尤其是今年5月以来,我坚持在CSDN发表了大量博客,发生了很多有趣、有意义的故事,给我带来了很多选择机会。

虽然,很多机会我都放弃了,但说不定下一次再有机会的时候,我会去抓住。

希望能给广大坚持写博客的同学,带来一些“正能量”。

特别说明:以下都是一些真实的故事,爱信不信,我不会给出任何证明资料的。QQ聊天记录等资料就不要指望喽。o(︶︿︶)o 唉

1.北京某公司HR,通过我在CSDN给出的“加好友”链接,联系我,希望我过去面试。

  地点:北京 月薪:1.5万到3万

  我的选择:委婉地谢绝了。

  谢绝理由:

 a.我现在不想跳槽,时机不合适啊。

 b.我真的没有能力去接受1.5的月薪啊,除非经常加班,否则我心中惭愧额。

 c.钱给的这么多,我相信要求也会比较高。我几斤几两,还是心知肚明的。

   写博客、思想理论还行,并不代表我技术上真的牛逼啊。

   那些说我牛叉的人,大多是“菜鸟”和“在校大学生”。

八卦:别人这么看得起我,我就这么谢绝了,问心有愧额,所以我后来向她推荐了一个技术还不错的同学,只可惜该同学面试情况还过得去,只不过CTO最终没有同意。

2.北京某猎头联系我,问我是否有跳槽的打算。

  他加了我QQ好友,我们交换了联系方式。

  当时,我并没有“爽快答应”,也没有“谢绝”。

  结果:我没有主动去联系他,他也没有主动去联系他。

  我本来的想法是,想和他聊聊天,了解一些我不曾了解的东东的。

  既然双方最终没有选择联系,这样也好,安安心心干活。

3.某出版社编辑问我是否有写书和翻译书的想法。

  写书:大学的时候,想过写中国象棋,后来想着挣不到大钱,就放弃了。

  翻译书:我这英语水平,只能阅读一些基本的技术读物,翻译水平一般般,不能耽误该出版社的大事,更不能去误导广大读者。

  等今后能力达到了,时间等现实条件允许了,我会认真考虑的。

4.有50多个CSDN网友加我QQ好友,CSDN关注人数增加了100多。

  50个QQ好友中的3-5个人,聊得比较多,说不定今后可以成为朋友。

  互相探讨技术和人生。

致谢

真心感谢那些看得起我,给我选择机会的前辈啊。

祈祷

希望有一天,当我需要机会(跳槽,写书等)的时候,有贵人能帮我一把。

分享我的一个写博客“心态”的故事

国庆期间,我有时候不想发表博客,因为我觉得国庆期间大家都玩去了,没人看。

不过,换种角度来想,看的人少了,写博客的人也确实会大大减少,如果你坚持写,那么你的文章曝光的几率会大大增加。

最终,放假7天,我是坚持发表了9篇,主要是我最近“不吐不快”啊。

坚持的结果:阅读量、评论数、顶踩量、关注人数、QQ好友,都比较高。

有兴趣的可以看 http://blog.csdn.net/fansunion/article/month/2013/10

启示:做一件事,往往都会有2种看法,积极的和消极的。这2种看法有时候的确都有道理,就是选择问题。

观点:积极的去思考问题,去行动,有的时候真的会带来很好的效果。

原文参见:http://FansUnion.cn/articles/2708

  武汉九天鸟-p2p网贷系统开发-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

  公司官网:http://jiutianniao.com
  社交问答:http://ask.jiutianniao.com 


  • 25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