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水器和插座之间的相亲故事

回到武汉,租房,然后发现原来的热水器不出水。让房产公司派师傅过来修理,终究还是放弃治疗了。不久,安装了一个新的电热水器。
我喜出望外,等了两个周,终于可以有热水了。结果发现,我现有的公牛插座线太短,只好又买了一个。

  然后发现,插座的线两个合起来仍然不够长。还好,找了最近的一个电源接口,勉强把插座接上了点。

  结果很囧,电热水器的三角插口 根本插不进 插座里,我非常不解。因为,上一个热水器插的进去,也有电了,只是不出水而已。还好,电热水器的插座外面有个“三角罩”,我就拿着这个“三角罩”去大润发超市寻找合适的插座。第一次花了30分钟,没能找到。

   昨天,我又去大润发寻找。这次,我变“聪明” 了。

  先是,百度搜索“电热水器插座插不进去” ,发现热水器需要的插座可能不是普通的插座。普通的插座都是小功率的,220V/10A,2500W之内的,比如电风扇(100W)、电脑(300W)等。而电热水器等大功率2500W~4000W的,电流最大值是16A,因此要买16A的插座,三角插孔要大一个型号。

   我在京东上也看了几个16A的插座,看商品资料和用户评论,进一步了解。虽然,我很想在网上买,但是考虑到网上买不够方便,一是要第二天才能到,二是不能“当场试” ,如果不合适,退货可就麻烦了。

   在超市找了1个小时左右,可费事了,如果不是周末,时间充沛,我根本没有这么多的耐心,但我不得不如此,洗澡洗头是大事额。 

   在商品货架上,我发现了“大功率专用” 之类的提示,一共找到了2种插座。
1.插头是大的16A专用,插孔有16A和10A的公牛插座,同时附赠了一个10A专用的插头,但是需要自行“安装”。
2.插头是小的10A专用,插孔是16A和10A的南孚插座,没有附带的插头。

   最先发现的是第2个,被我否决了,我觉得16A才是需要的,看到10A,我就觉得不行。最终发现,第1种才是我的“猎物”。

简要分析和总结

普通插座的插头是10A,插孔也是10A,而电热水器的插头是16A的,我需要做的就是在两者之间“匹配”起来。目标插座的插头应该是10A的,接收电,提供的插孔(提供点)应该是16A,好让电热水器插入。

如果我们看懂了“
简要分析和 总结 ”,发现问题太简单了,但是在你遇到一个未知问题之前,你是不懂的。缺乏经验的小白,毕竟太菜。
我们应该看清一个真理:问题在找到解决方案之前,始终是个问题;等你解决了这个问题,这就不再是个问题。两者之间是有鸿沟的。
有句熟语正好反应这个“真理” ,难的不会,会的不难。

生活中的小问题,需要自己分析并解决,这可不是应试教育教给咱的。不过,理科男表示毫无压力~ 

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才是发展正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