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Maven项目引入UEditor图片上传组件jar包类库的5种方式

最近,硬是和百度的UEditor组件杠上了。
自己的个人官网项目,很容易就搞定了,公司的项目,尼玛,各种问题。
项目多了,环境复杂了,解决问题的方法也得不断调整。

项目用Maven管理jar包,用到了UEditor的jar包。项目原来直接使用UEditor的源码,编译部署后,正常。
后来用的是jar包,放到WEB-INF目录的lib包下,默认情况下,Maven不会把lib包加入到Classpath中,需要手动加入。
线上Maven自动打包,不会把UEditor.jar放到WEB_INF目录下,导致程序报错。


 但是maven中央仓库没有这个jar,索幸maven提供了system方式的依赖方式:
 <dependency>
  <groupId>com.baidu.ueditor</groupId>
  <artifactId>ueditor</artifactId>
  <version>1.1.1</version>
  <scope>system</scope>
  <systemPath>${basedir}/src/main/webapp/WEB-INF/lib/ueditor-1.1.1.jar</systemPath>
 </dependency>

本地跑了是可以的,线上Maven打包的时候又遇到了问题,提示找不到jar包。
 
 突然想起来,git仓库,不允许提交jar包,虽然本地提交了,但是线上git仓库没有这个jar包,所以maven找不到。
 新发现的,多好的一种配置,竟然由于公司内部“屏蔽jar包”,导致流产,多么让人惋惜啊~
 
 线上环境解决这个问题,有5种方式:
 a.不配置system方式的jar,放到lib目录下,虽然最终打包的war没有这个jar,但是Maven打包不会报错。
 等部署后,手动在项目的lib目录copy一份jar包。
 这种方式的好处是,非常简单;坏处是,如果重新打包部署,这个jar包就没有了,又得重新copy。
 
 b.问了下Boss,建议配置Maven私有仓库,按照maven的标准配置,弄这个jar。
 我感觉实在是太麻烦了,为了一个jar,把maven用的这么复杂,实在是不情愿额。
 
 c.Maven中不配置这个jar,本地环境手动把lib目录加入到Classpath,线上环境在自动化部署脚本里,加入一个
 "coyy" copy ueditor.jar ~tomcat/.../lib/
 
 后来发现,这个方法还是有问题,如果tomcat的war包还没有被Tomcat解压,怎么移动到lib目录呢?
 如果那个项目一直存在,a方式反而更好,只需要放置一次。
 
 d.手动在Maven仓库里放置一个ueditor的jar,不同于私有仓库,和其它项目都在本地一个仓库里。
 本地配置:E:\MavenRepository\com\baidu\ueditor\ueditor\1.1.1\ueditor-1.1.1.jar
 服务器上配置:/home/whptp/.m2/repository/com/baidu/ueditor/ueditor/1.1.1/ueditor-1.1.1.jar
 
 这种方式,适用于本地和服务器上的配置环境,不适合给客户用。
 客户最终拿到的是war包,如果真是我们把源码给他们了,相当于他们有了自己的技术团队,这个时候我们把这点告诉技术团队就可以了。
 
 e.最原始的方法,把源码copy到src目录,编译部署自然就过去了。
 
小结
 a.我自己的个人官网项目,原来使用jar包,不配置Maven,现在改成system引入。
 由于在服务器上没有自动化部署环境,完全依赖本地打包,手动copy到线上。所以,可以使用Maven的system配置jar包。
 
 b.公司项目,最终采用d方法。


参考资料:http://asialee.iteye.com/blog/2100187

原文首发:http://fansunion.cn/article/detail/526.html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