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我对-大学-游戏-追名逐利-等10个话题的一些简要看法

0.本文说明
中国大学-考研等话题是热门的,Fans一直在坚持写作这这些方面的文章。 昨天看到了 绝影 同学写的
"关于解释" 这篇文章,不太认同,所以就 一些热门话题, 写了一篇简要的文章。
"关于解释"一文附在本文之后。
本文纯属Fans同学的个人内心真实看法,仅供参考。还望读者您有自己的看法!
1.中国的大学
以武汉科技大学为例! 武汉科技大学是不错的!
a.校园环境
校园环境优雅,空气清新,适合生活。
地理位置偏僻,适合静心学习。
b.课程设置
以08级软件工程专业为例:
IT相关方面:软件+硬件+网络,不能不说这是一个伟大的战略。从战略上来讲,这样的课程设置非常伟大。
其它课程:数学+物理+选修课。
但是从效果上来讲,这种伟大战略并不伟大

原因分析:
学校的伟大战略是想培育计算机专家和科学家的,然而几乎没有几个学生是想往这方面的发展。绝大多数的学生既没有这个信念,也没有这个能力。(不要拍我啊)
大部分的学生都是普通人,术业有专攻,掌握几门技术,可以找到好点的工作,或者实现自己的理想就足够了。总之,学校的目标和学生的需求非常不匹配。
c. 活动安排
运动会+唱歌+其它活动 也是有意义的。
只可惜,我没有兴趣。

d. 就业情况
没有找到工作的同学还是一小部分,这些人是在吃自己种下的恶果,而非学校原因。
找到好工作的同学,受益于学校课程安排,更主要原因在于自身努力
2.大学的老师
坦白地说,我所遇到的大部分的老师是负责任的,尽管我可能不认可甚至抨击他们的观点,不上他们的课。
a.认真上课,完成教学任务,比如刘云冰(我非常不认可他的观点)。
b.耐心解决学生提出的问题,比如王晓峰、MFC老师。
认为MFC老师讲的不好的人,都是自己课余时间不去实践的人。
一群想只听听课,就能学好程序设计的懒人。o(︶︿︶)o
c.结合现实情况,给予学生方便。
考试尽可能让学生过,让学生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
d.现实中很多问题不是老师可以解决的,也不是院长和校长能改变的。
比如学生不思进取-玩游戏。

3.大学的学生
玩游戏的非常多。 我也玩了一些游戏,有的非常投入。
a.是否玩游戏是每个人的自由选择,完全符合中国和世界主流意识。
b.如果因玩游戏而带来了人生的苦难,完全是“罪有应得”。
c.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有着高远的目标和理想,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选择, 强求不得。

4.追名逐利
功利3重境界
a.不追名逐利:小时候
b.追名逐利:因社会环境和意识而导致的。
c.不追名逐利:在老年看透了人生,少数人可以提前悟出真谛!

不追名逐利-追名逐利-不追名逐利 这个过程是人生境界提升的过程,只有经历了追名逐利的过程,才能在后来理解 不追名逐利 的意义。一个轮回,一个完整的体验。
5.研究生
a.部分研究生的能力值得商榷,人生追求值得探讨。
b.存在一些牛逼靠谱的研究生。
c.作为一个自由人,存在自由选择的权利。

6.游戏
a.游戏本身不存在有害还是有利。
b.有害和有利是由人的意识决定的,由社会主流意识和舆论决定的。
c.假如游戏存在有害和有利,有人受害,必然有人受利。

7.中国教育
a.中国的教育制度不是一个人和几个人制定的,也由不得政府随意修改。
b.教育制度是随着社会的发展,由无数民众+无数届政府共同制定的。
c.教育制度影响了普通民众,普通民众也在不断影响着教育制度。
举个例子,如果政府修改了一项教育制度,大多数民众不认可,这能施行么?

8.人生理想
a.有理想的少年非常多。
b.社会是复杂和残酷的,会磨灭大部分人的理想。
c.坚持自己的理想没有错,抨击别人没有理想值得商榷。
每个人都应该都有理想和高远追求很不合理,不可行。
9.精英-平庸
a.精英和平庸是相对的。
b.谈论精英和平庸需要拿一个标准来衡量,然而标准是很难制定的
即使制定出来了,也不可能得到所有人的认可。
c.假如存在精英和平庸之分,如何选择也是每个人根据自己的情况而选择的。

10.中国官场
a. 中国官场是否黑暗 有多黑暗,我没有经历,大多数人也没有经历,所以官场到底如何 值得探讨。
b. 厚黑学 是否可行,也很难有确定的选择。
11.结论
a.要有主见,对现实中存在的问题应该有自己独立的看法。
b.要学会包容。
c.对于很多人认为外国的大学比中国的好,花大量时间学习英语而忽视汉语,
Fans对此比较愤怒,却也改变不了。
d.如果自己认为某个事不合理,就应该去改变它。只是指出不合理,并没有导致质变。行胜于言!
行胜于言!Game Over!(*^__^*) + o(︶︿︶)o
附录
关于解释 @绝影
不想解释太多,也没有必要解释太多,总之这个学校给我留下的是一个迂腐的学校,这个学校给我的感觉是一群不负责任的老师和一群不思进取的学生, 在进取的学生里面除了几个人之外其它的全是追逐名利的人,至于考研,你们不用根我提什么,从考上的人中间我算明白了中国的研究生教育的失败,很多人根本就没有资格讲研究生,很多人根本就没有资格跟我讲什么叫刻苦,我看到的是一群天天玩的人考上了研究生,我看到的是一群天天在斗地主的人考上了研究生,我看到的是一群天天动不动就谈架构的人考上了研究生,我实在不明白这样的人考上了研究生能做什么,他们能受得住寂寞吗?正是这些人毁了中国的教育,至于那些天天玩游戏,玩了3年游戏的人,我甚至觉得他们根本不应该在这个世界上面生活,去北京走了一走,我算是更明白了中国教育的迂腐,一些老师,一些学生,和武汉科技大学并没有什么不同.
还有那些说我就会吹牛的人,我更不想解释什么,我没有办法证明我不是在吹牛,我更没有办法证明我牛逼,不要跟我提研究生,研究生这几个字真的很恶心,很多同学说我很高傲,很多同学说我就会吹......我只知道当年我在图书馆认真看书的时候你们在外面喝洒,持续了三年,这是我吹的资本,至于我高傲,很简单,我的同学很多去了普林斯顿等高级学府,而你们的同学连考上了一个华科的研究生都高兴得不行,这些是我瞧不起你们的原因,你们很笨.最重要的是你们没有一个意识,就是一个落后的意识,很多人甚至觉得武汉科技大学是一个很好的学校,哎,我还能说什么,武汉科技大学真的是一个不入流的学校.
我从来不喜欢解释什么,包括现在,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能考上研究生,我经常一个字解释,那是我应得的.是我四年前就应得的.我仍然不会给那些说我就会吹的人解释什么,我永远不会理会那些嘲笑我考清华的人们,因为他们的无知,因为他们跟我生活不是同一个世界,他们的世界叫做平庸,而我的世界叫做精英.我是不会跟一些平庸的人说什么,更不会跟他们解释什么.
我知道这日志会引起一些人的拍砖,无所谓,不同世界的人为什么要相互理解呢?我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跟你们不一样,所以你们没有必要知道我的理想,我了不想知道你们的看法,我想过的不是你们那种名利的生活,我追求的是一种简单的生活,进google或者一个高等的实验室有自己的家,有自己的benz,没事可以开着车到处转转,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不用去理会中国官场的那些厚黑才是我要的生活,人与人本来很简单的,你们又为什么要想得如此复杂.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