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周记--第2记--培训开始

写作地点:宿舍
本周日期:2012-3-5到2012-3-11

 

3月5日,上午看书,10点多时,开始安装VirtualBox,然后在虚拟机中挂在了XP系统,只可惜使用了
多种方法,也不能使用工商银行的U盾,很是郁闷。最终,通过WinPE,将Ubuntu系统格式化。

先安装XP系统(此时Windows7系统在别的电脑上下载中),然后通过XP系统安装Ubuntu,最终完成了双系统。

然后再安装Windows7,替换掉XP。一直搞到晚上11点,才回去吃饭,然后睡觉。

晚上6点,开始了实习培训的第一节课,主要讲述秒针公司项目的立项等流程。


3月6日,昨晚上回去之后,发现招商银行卡丢了,悲催了一上午。中午,去昨晚上吃饭的地方去吃饭,顺便找卡。天佑Fans,最终找到了。

今天的培训课程开始得很早,上午8点就开始了。这是为什么呢?CTO 辉哥很忙,所以时间提前了1个小时。辉哥主要讲述公司的文化,分为十点。很多地方提到了辉哥以前创业中的故事,比如公司最开始是做教育方面的东东,后来由于某些原因,搞起数据广告来了。

下午1点,继续培训,架构师××讲述 架构设计和概要设计。讲的如何,不解释。由于昨天没有睡好,
早上又起的早,下午头很晕,眼睛很疼,酱油了。晚上,游戏,睡觉。


3月7日,上午9点培训,结果李经理有会,所以推迟了,我们在那闲聊,小左、小路等GGMM等的无聊,就在小屋里玩桌球,感觉还有点意思。今天的培训比较特别,主要是玩了几个游戏。

 

一共分4组,前2组每组7人,分别用姿体语言描述 猪八戒背媳妇 和 八仙过海 这两个词汇,第一个人看词汇然后演示给第二个人,后面的人依次演示给下一个人,最后一个人猜出答案。过程蛮搞笑的。
后两组 每组基本上也是7人,传递数字,每个小组自己自定规则。在Fans的杰出发挥下,每次都比另外一个组要慢。(*^__^*) 具体过程不解释。 o(︶︿︶)o 唉

 

下午,看公司发的文档,继续看Struts2技术内幕--Struts2的插件模式,受益匪浅。

然后,组建 软林至尊、Fans同盟2个群,以前只是建立了 软林至尊、Fans同盟 2个好友分组。又是一次伟大的尝试,今后要坚持下去。昨天发表了几篇日志,今天空间有不少动态,比如 小强评价了我的日志--事件响应机制和观察者模式,“很经典”,也提出了一点建议,有个类的名字叫Mouse,给了他误解。

 

WonderfulGG赞了我的日志。最让人激动的是,以前转载我日志--《为诗两首送同窗》的好友,今天大量转载了我的日志,也都“赞”了一下。 若干年之后,无论成功还是失败,2010年的《为诗两首送同窗》都记录了Fans同学的
美好愿望。“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晚上,回到宿舍,初步扫描了下OGNL的源码,为完整深入地研究Struts2做好了铺垫。(Struts2框架使用并扩展了OGNL的功能)


3月8日,上午培训“会议规则及技巧”,下午开 IT-OA项目立项会议,首席架构师、技术经理等4、5位头目参加和8个实习生与会。晚上,“项目原型”培训。总之,今天感到了不小的压力,对商业、行业规则等有了更多的了解。

 

3月9日,上午 SVN 培训,下午 详细设计文档 培训。其它时间,认真学习SVN,阅读文档。

昨天开始写日报了,要求比群硕的低一点,今天写了周报。

反正我是特别的小心,这也是群硕实习的一点收获吧。


3月10日,3月11日

这个周末没有出去,外面风很大,另外感觉有点累,所以静下心来在宿舍写文章、写程序、玩游戏。

完成了2篇文章,表达式引擎OGNL、我在群硕实习的日子。近年来,就写文章这个问题,一直在探索。
原来只写非技术类的,现在写点技术类的;原来转载的多,原创的少,现在原创的日志在不断增加,转载的日志倒是变少了。


就是否是技术相关和是否为原创来划分日志,就有了4种不同的分类了,还有很多其它的分类也不再列举了。

 

      这个周主要写的程序还是如何读取Struts2配置文件,以前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写出来了,后来参照了Struts2源码,发现自己有些地方可以改进,就从善如流了。读取配置文件是框架中非常基础和重要的一个问题,值得借鉴和应用。现在的程序还处于“实验室水平”,离“工业水平”相差得还比较远。就现在看来,至少可以应用策略模式来改进。此外,还结合Struts2技术内幕,写了点OGNL应用的例子,作为日志的一部分。

 

本周继续玩了下 合金弹头这款经典的小游戏,有6个版本。此外,本周很有兴致的玩了下3C。

不知道为什么,很久以来,经常会比较烦躁,没有心情看书,大脑在不停地思考。

对于人生的意义,也没有一个确定的答案。

 

现在看来,人生也许就是一次体验的旅途吧。o(︶︿︶)o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