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我们用杀毒软件比用QQ要早,没有接触Internet之前,我们先是接触了机房中的大量的病毒,然后就开始找各种盗版的杀毒软件来杀毒,那时候比较常用的是kv,kill系列,甚至有时候还用MS-DOS带的antivirus,很多时候,由于盗版的不够好,病毒总是杀不干净,每次杀总是一屏一屏的,吱吱叫着提示发现病毒,这,在娱乐不如现在多的时代,也是一种乐趣。

等到接触了Internet,第一要事就是申请QQ,那时候没有QQ都不好说意思说自己会上网。
能上网了,病毒多了,杀毒软件也多了。不过,囊中羞涩,还是继续用盗版的杀毒软件,这时候可选的就多了,kv,瑞星,卡巴,诺顿等等等等。虽然不再用软盘安装了,但是也多了一件麻烦事,就是要不断的要找序列号,好容易找到一个,过一阶段可能就作废了,继续找。这个时候,就比较烦人了,到处找来找去的,已经不再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了。兜里有了闲钱,就买个序列号了,用一年,还算是划算。
大学毕业了,接触的人多了,大学同学也各奔四方,QQ好友就急剧的增长了,都到了几百号人了。甚至一个QQ号都不够用了,再申请一个,也都熬到两个太阳了。虽然也尝试过后来冒出的MSN,网易泡泡,UC之类的,总是用不长。
如果没有什么大的变化,日子也就这么过着了,但是突然就冒出来了个360.
这个东西好啊,首先给windows打补丁,不用担心正版验证的问题了,其次,有了免费的杀毒软件,就不用再到处找序列号了,并且还是很高级的“云杀毒”。那谁还会费工夫去找序列号啊,谁还会花钱买杀毒软件啊?于是乎,大伙子哗啦一下子都开始用360了。
我也觉得这是个好东西,把能装的电脑都装上了,还怂恿着别人把其他的杀毒软件都卸载了,装上了360。
但是360有一次让我觉得不爽。它们的那个云杀毒把我自己编的程序,也就是一个可执行文件,传到了它们的服务器上去了,当我看到上传记录的时候,发现我把编好的程序放在桌面上或者做了个快捷方式放到桌面上,它就给我传走了。在我印象中,它似乎在用户同意开启一个云计划的前提下这么干的。我对这点不满意。你不能识别病毒,就把可疑的程序传走,要是我的程序含有机密咋办?所以我把那个给关了。
再后来,360弹窗出现提示,说搞了个隐私保护器,我大体扫了一眼,很好啊,看看用户的哪些文件被传走了,多好。很快就装上了,但是运行后发现,它似乎只监视QQ。再后来,发现网上开始打起来了,也知道了这个保护器确实是只针对QQ的。那就觉得没用,赶紧卸载了。再再后来,出来了个扣扣,这个时候,已经知道了是专门针对QQ的了,更是懒得装了。
在这期间,我看过360的声明,有关隐私器的,说什么QQ通过各类即时通信软件,从而发现各类软件的创新,然后进行山寨。这个看着就特不靠谱,如果说看其他软件的改进,自己去下载一个来用不就完了吗,还用得着费这个力气?
嗤之以鼻,不理。
再说说TX。
随着用互联网的人的增多,TX的用户也急剧增多,一不小心就变成了国内老大。而这个时候,另一项不好的名声也背负上了,就是“山寨”,从而扼杀创新。这个起码在搞技术的人的眼里,是万恶的,不可饶恕的。因为谁也不愿意自己的创意被剽窃,然后把自己晾在一边。前一阶段有一篇文章叫:“狗日的”腾讯。看起来大快人心,结果后来却被迫向其道歉,其影响力也可见一斑。
不过,对普通用户,不会在乎这些了,还觉得腾讯把所有需要的东西集成到一块了,其实是很方便的。
我也是这么想的。至于扼杀创新,这个就不是各个公司能自己解决的了,这个是需要国家立法来杜绝垄断,从而从制度上保证才行。这一点怪不得腾讯。
今天我上网,照常登录QQ,突然就看到了个弹窗。
说实话,现在不是前几年弹窗乱飞的年代了。现在突然看一次弹窗,还觉得有点好玩,但是弹窗变得频繁了,是个人都会烦的,而最近360和QQ似乎弹的多了点。
而今天弹窗的内容,多少出乎我的意料,内容相信用QQ的朋友都知道了,就是QQ决定不与360共存了。
看到这个,堵得慌。
360有些功能,我很讨厌,就像上面所说过的。
但是360它有个度,就是告诉用户,什么东西你要不要?你要是要了,我就干,你要是不要,那就与你无关。以前倒是听说过360强行卸载某些软件和插件,但是我没有遇到过,今天却看到了QQ逼迫用户做选择题了,二选一。
忍不住想骂人,实际上在一些群里也骂过了。
腾讯这么做,看起来是它的权利,也很公平:没强迫你必须用QQ啊,自己选就是了。但是,这么多年的发展,它肯定知道自己的用户数是第一的,也肯定知道很多很多用户是依靠QQ进行通讯的,那它这么做,其实就是一种变相的威胁用户不准用360。这也就是垄断的后果吧。我们都切身感受到了。
这次真的搞不懂,腾讯为什么不去山寨了。你去山寨一个杀毒软件,把360搞下去也行啊?或者你觉得360做的过分,直接对薄公堂啊,没由来的拿着用户做武器啊。真不知道它这么搞,激起公愤的会是谁。
我有好多个群,今天在群里看了一下,平时活跃的那几位仍然“健在”,因此QQ胜了,虽然有好奇的也打听怎么装MSN,但是还顺便的问了一下:我的牧场还能用吗?
我大体知道结局了,应该是大部分会选择QQ。QQ还顺便推荐了几款免费的杀毒,前几天结盟的可牛赫然在列。或许,几天后,可牛会转投QQ底下,然后一款免费的杀毒会伴随QQ推出了。而360提出的QQ的隐私扫描问题,终将成为历史了。
要结尾了,突然收到360的弹窗,吓了我一跳,内容是呼吁大家暂停使用QQ几天,以示抵抗。虽然我的MSN都准备好了,但是这个弹窗还是让我忍不住说:
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