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科普(一):什么是计算机

博主在刚刚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的时候,对于计算机科学非常感兴趣,但是苦于大学内没有很好的老师进行指导,在对于计算机的理解不够深刻的时候就开始学习一些相对深奥的知识,从而一度导致自己丧失了兴趣。在刚刚接触一个领域进行学习的时候,最好的学习方法应当是学习一些自己经过适当的努力可以掌握的知识。而我开始现在开始进行计算机科普系列的文章的写作,为的就是对一些计算机的知识进行普及,方便那些对计算机感兴趣的人进行更深一层的学习。如果您是科班出身或者已经对计算机理解比较深刻,该系列博客可能并不适合您。


要想了解计算机科学,了解计算机是非常重要的一课。每当我们购买电脑的时候,总是听到销售人员说着什么“酷睿”啊,“内存8G”啊,“主频率XXHz”啊,“机械硬盘”啊,“显卡”啊等等之类的知识,相信不少人听了之后一脸的疑惑,仿佛在跟一个会说中文的外星人对话。本文接下来就对名词进行解释,让您对计算机有一个科学的认识。


对于一个想要入门计算机科学的人来说,掌握如下概念即可:CPU、内存、硬盘、主板、显示器。


为了更直观的了解计算机的构造,我们不妨把计算机想象成一个人。中央处理器(Central Process Unit,CPU)就是一个人的大脑,但是这个大脑没有记忆功能,只是负责下达指令;内存(Memory)和硬盘(Hard drive)就是一个人的记忆模块,负责记住至今为止都做了什么事情,二者的区别在于内存相当于一个人的短时记忆,虽然快,但是记住的东西比较少,也容易忘,而硬盘相当于一个人的长时间记忆,虽然

  • 8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