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应该和Apache 1.3.x配合还是应该和Apache 2.x配合?

Apache 2.x已经发布很长时间了,很多情况下都推荐使用2.x,而不是1.3.x。

可是在PHP官方的Manual中,却明确指出:

警告

在企业级应用中无论是 Unix 还是 Windows 都不要使用 Apache 2.0 和 PHP 的组合。

这是为什么?

这个讨论可以解释一些问题 http://simon.incutio.com/archive/2004/03/31/phpAndApache2

大体说来,Apache 2可以编译成multi-threading模式,而PHP的一些东东不是thread-safe的,所以不推荐在multi-threading模式下的Apache使用。换句话说,如果把Apache2编译成为multi-processes 模式,PHP应该是可以正常工作的。至于multi-processes下的Apache2工作效率和1.3.x相比到底如何,我想应该不会太差吧。

在PHP的Manual里专门提到:

假如您要编译一个多线程版本的 Apache 2.0,您必须覆盖标准的 MPM-Module prefork,或者 worker 或者 perchild。要这样,您需要......使用 --with-mpm=worker 或者 --with-mpm=perchild 选项。之前您需要了解您正在做什么。更多信息请参考 Apache 文档中关于 MPM-Modules 的部分。

注: 要编译多线程版本的 Apache,您的系统必须支持多线程。这也意味着需要将 PHP 编译为正处在试验阶段的 Zend Thread Safety (ZTS)。因此并不是所有的扩展都可以使用了。推荐编译 Apache 使用标准的 prefork MPM-Module。

嗯,回头可以去看看ZTS。还有,不知道PHP5怎么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