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又死人了

2007年7月27日

今天早上看MSN的新闻,华为又死了一个人,是上吊自杀的。这下大家又把矛头指向了华为,好像华为成了不顾员工死活的黑窑。对于这件事,我觉得华为没有责任。一个男人连承担这么点压力的能力也没有,居然以自杀来逃避工作的压力,说出来简直让人觉得他实在太可怜,太可笑。

解 决这件事的方法有很多,最简单的是辞职,继续找一个没压力没有责任混日子的工作干。新闻上说是他家长不让他辞职,我想问他,你都26岁的人了,啥事情还不 能自己做主了?长辈的意见故然重要,但是也许与当前的社会现状相背,没有跟上时代的发展。现在的大学生跳糟已经成了常事,只要你是人才,不怕没有公司要 你。但是在父辈那年代,能找一份铁饭碗的工作而且保证它不砸掉才是最重要的,所以他们当然不会让你辞职。你要真是铁定了决心,你就应该辞职后再告诉他们。 从这一点上分析,这个人是一个没什么主见,对自己没什么想法的人。

除了辞职,当然还有别的办法。辞职只是逃避现实的一种做法,如果你有积 极的心态,应该把工作的压力当做自己进步的动力。华为的一种精神就是一种工作狂的精神,是对待工作以最积极的心态来处理的精神,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具有这 种心态,大多数人还是习惯于在没有压力的环境下混日子。这是一个心态问题,对他来讲也不容易改变,只是从这一点上来讲,华为除了工资高以外,没有适合他的 地方。

假如不是华为死了人,而是一个不知名的小厂子死了人,大家根本不会关注。但我觉得,华为那么大,死一两个人根本就是常事儿。清华北 大不是也很牛么?死的人该比华为多多了吧?不能因为死了人就说华为的不是,华为也没有干出不附合劳动法规定的事情。只是真正的华为精神不是人人都有的,真 正的敬业精神不是人人都有的,真正的积极心态更不是人人都有的。我觉得华为真挺冤枉的,去年累死了一个,我猜华为肯定对员工的身体健康更为重视。这回又上 吊了一个,华为领导一下,得,这下不光要注意身体健康,还要注意心理健康。其实这些问题都不是他管的事情,身体不行早点去看病呀,心理有问题早点去看心理 医生啊?关华为什么事?

最后,希望那些只是听说华为工资高,而自己对要干的工作并没有激情的人,还是不要考虑华为了。没有几个优秀的中国企业经得起这样折腾的。我虽然没进华为,但是我一直希望能进华为,感受那里的华为精神,发挥自己的才能,挥洒自己的激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