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收费究竟合不合理?


说说今天遇到的一件事情.说出来,希望大家发表一下评论.

今天拿到住处的电话费单子,我一看,一共四百多.看看发票联上的内容:怎么多出来一个9***6的号码的信息费用RMB58.00?奇怪!

由于最近准备搬家,所以住处没安装ADSL(小区里面原来也没有宽带),一直用电话拨号上网,虽然速度比较慢,但是还可以忍受,上个月由于非典的影响,在家里拨号倒是很频的.前一段时间在家里上网的时侯,还曾经比较过不同号码的速度来着呢,所以建立了不少的拨号连接.不过自己清楚的记得没有使用过9***6的电话上过网阿,看看自己“拨号和网络连接”里面,倒是有这个号码,拨上去查查电话费用再说,上到那个公司的网页,查看一下自己的这个电话拨号信息如下:

********
2003420日至200366日您的拨号情况如下:

 
 ----------------------------------------------------------------------
 
拨入时间        挂断时间         用户类型  时长  
 2003
05** 10**** 200305** 1054** 包月  01 
 2003
05** 10**** 200305** 1024** 包月  01 
 2003
04** 20**** 200304** 2035** 包月  01 
 2003
04** 20**** 200304** 2029** 包月  02 
 ----------------------------------------------------------------------
 


奇怪,什么时侯成了包月用户?而且每次都是上去就断了.(最长的时间只有2分钟)
看看那个公司网站上有咨询电话:010-8*****34,打过去,服务人员接了电话.

:"您好,我有点事情要咨询一下.

“您请说...

“我这个月根本没怎么拨这个号码,怎么成了包月用户?而且我到了你们的网站上去查看我定制的服务信息,明明没有预定过,怎么还显示定制有28元的套餐呢?

电话那头是个女的,听口音是个小姑娘,语气比较和蔼.

:"您先稍等,我给您查一下".

我说了我这边的电话号码,很快,

对方:"您的确是订了包月的服务,每个月收您58.而且您没有定制套餐.

"
没有定制套餐?"

偶说:"我这边看到呀?

“您的58元的包月和网上看到的套餐是两种服务.

"
怎么可能,我明明看到套餐上有这种58元的不限时包月..."

(
纠缠了几句.....)

她说:"我看了您的记录,.....(上网的时间和时长)"

: ”我那你们是怎么收费的呢?

"
先生,不知道您是什么地方看到的这个号码的呢?我们的广告上都有详细的说明的呀"

(
我忽然间想了起来,一次和GF在北京晚报上看到这个**在线的广告,当时还试了一下,广告的内容已经记不清了)

"**
晚报,不过并没有详细的说明我拨号就表示订购了套餐阿"

"
那么您一定看到广告上面写了什么,对吧?您还记得内容吗?"

"
不记得"

"
那个上面写的是:上网不限时58/,用户名密码都是2003.意思就是说您拨了这个电话就表示您订了这个月的服务.不管您上多上少,都是58.我还给您查了一下,您这个月也订购了服务.

偶一听就奇怪了,"这个月也订购了服务?"

"
,只要您用了这个用户名和密码,那就表示您订购了服务."

我恍然:刚才用这个号码拨上去进行的查询.

我说:"你们这样不是在误导用户吗"

"
那您有看清楚我们的广告吗?我们的广告在**晚报刊登的阿"

**
晚报就登的都是真消息吗?误导消费者的也很多...你们经理在吗?"

"
我就代表我们公司.您有事情和我说就行."

我说:"那好.OK,你们公司等着收律师信吧!"

对方稍沉默片刻,我这边火冒三丈:
"
我只是用这个查看了一下这个月的费用,这个月就也订购了服务?你们这么收费也太不合理了吧?这不是在误导消费者是什么?上个月算是我笨蛋,这个月也是我笨蛋,好了吧,OK?"

"
先生您听我解释,希望您先消消气"

"
有什么好解释的,你们**在线就这样的误导消费者,骗消费者的钱?不错,就是欺骗,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有对用户进行通知吗?"

"
先生,不是这样的......"

后来电话里面谈了好一阵,

我说:"还是算了,作为消费者这个问题我会投诉的,或者是对你们进行起诉,很简单,找几个记者,把你们的行为披露给广大用户,这或许不会对你们的名誉有损.另外我对你没有意见,你的态度很好,如果公司的广告部门做事情也能象你这样,我今天也就没必要这么大动肝火."

问了这个**在线的公司地址.
还是怒气难平:
"
你这个电话不是收费的吧?按照你的逻辑,你们的网站上也没有写到这个服务电话是不是免费的,这就是你们的服务哦,如果说这个收费电话每分钟收费100的话,我打了你们的客服电话是不是就等于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承认了你们的收费呢?"

对方的态度还是不错,
“先生您别生气,这个客服电话是免费的,如果您不介意的话我给您打过去."

我放下电话,去找了期过去的**晚报,在报纸的一个不太显眼的地方发现了那个广告.

全部的字数如下:

 
 
上网不限时58/
 
详情请登陆www.*****.net
 9***6
用户名字密码:2003
 
客户电话 010 8******4 限北京地区使用
 


看完了这个广告,发现内容阐释的也很模糊,而且根本没有标明解释权.
果真没过几分钟,电话打了过来,说了没有几句,我的火气不由得又上来了

那边:"我和您谈的目的是解决这个问题."

我说:“好,怎么解决问题?其实很简单:我订了你们上个月的服务,是我笨蛋,没看明白.但是这个月可以说是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强行的扣除了包月的费用,至少是这个月的收费不合理.对上个月的收费我不说什么,但是你们的服务不好--没有对用户进行通知.这种行为是对客户不负责与误导.解决了这两点就可以."

"
那我代表我们公司向您道歉."

"
你作为客户人员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代表公司,但是不能代表公司来向我道歉..."

......

"
那么这样吧,我向您保证,这个月的费用不向您收取.我的工号是***
您能告诉我您的联系方式吗?我会向领导进行反映的.最后,还是希望您在以后上网的时侯能够使用我们公司的网络.这个号码在主叫的时侯费用是...."

(
这个小MM还是训练有素.)

我说还是算了吧,这个电话号码实在是太慢.

偶当时的态度够差的了,不过对方倒是态度十分的不错.在北京这么久,
这样有素质的服务人员还是第一次遇到,作为消费者,自己发这么大的脾气也是第一次.

最后彼此又说了几句,暂时告一段落.

(
为了暂时避免不必要的纠纷,一些数据信息进行了处理)

 

2003/6/7 随笔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