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idea将web项目部署在tomcat下,存储访问图片等文件

前言:不部署在tomcat下,web项目依然能正常启动;如果你需要在本地tomcat的webapps下存储和查看文件,就需要将web项目部署在本地tomcat下。

  1. 配置tomcat,不再赘述。
  2. 打开edit configurations这里写图片描述下面的红色warning点击fix选择war explode即可(后面会将war与war explode两者区别)
  3. 点击deployment(部署的意思),点击铅笔头(修改)这里写图片描述这个就是刚刚fix的东西,注意那句Deploy at the server startup,说明server启动的就是这个东西。
  4. 注意output directory(输出路径),默认是项目target下,你需要修改为本地webapps下,例如:“E:\apache-tomcat-8.5.11\webapps\自定义文件夹名”(这里web-ssm是我随便取的,一般用项目名,如seckill,这个不影响)这里写图片描述
  5. 还没完,此时只是确定项目编译输出路径为“E:\apache-tomcat-8.5.11\webapps\web-ssm”,如果你此时确定,启动项目,启动页面会是404,原因是web-ssm里少东西,你还没有把项目放到输出路径里;回到上面的界面,看到available elements(合适的内容?),选择项目,右键,点击put into output root,这样才算完成。重新启动即可。
    注:选择war也是同样配置,不同的是启动时会将编译后的项目打成war,tomcat会去解压war,启动速度会比war explode慢很多

存储和访问文件,以图片为例

上面正常启动后,本地tomcat默认加载webapps目录下的web应用,并以文件夹名作为web应用上下文,此时可以在webapps目录下创建存放文件的文件夹,如pics,所以代码中保存图片的路径为E:\apache-tomcat-8.5.11\webapps\pics,在前端展示该目录下图片的url就是http://localhost:端口/pics/xx.jpeg

最近在写【spring源码深度解析】系列文章,如果有对spring源码感兴趣的同学,欢迎来到我的知乎https://www.zhihu.com/people/ding-meng-yang-69/posts,源码解析文章均是基于我当时学习源码的心得感受,不是一上来就堆砌源码,而是从日常使用来展开,力求让初学者弄懂spring相关模块的实现

  • 17
    点赞
  • 4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