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学习日记-第二个Demo,脚本间的参数传递

在最初的Unity学习里面写到了一个Demo,功能是当鼠标悬停在一个cube时改变它的颜色。但该如何在不同的object 的脚本之间进行控制的问题一直卡住了我,今天把Unity的Manual仔细又看了看,终于初步的实现了功能,在上次的基础上重新设计了一个小Demo,功能是当鼠标悬停Cube上时,改变颜色,并使聚光灯指向它,脚本使用的是C#。(刚刚回顾了一下上次参考的blog,发现重要的知识点已经存在于里面代码中,只是作者没有强调出了,自己也就忽略了)


第一步,新建Project,搭建好基本的环境。把Direction Light强度调低一点,让Spotlight显现出来。剩下的工作就可以交给Scripts了。



第二步,建立2个Scripts,一个LookAtCube,附在Spotlight 上,用于指引Spotlight 的方向,第二个是SwitchLight,附在方块上,让Spotlight指向它。


LookAtCube.cs 非常简单。Unity 的规则是大写字母开头的是函数或者结构体,小写字母开头的是变量,记住这一点再理解代码会轻松不少。

using UnityEngi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