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如何从一个研发人员转换成老板

   我的一个朋友有了一个做生意的想法,他跟我讨论问我觉得怎么样,并且拉我入伙。我跟他一起讨论了一阵,然后我觉得他的想法很好,很有前(钱)途,所以我们便决定干起来。我们计划初期投资金额,建立BBS,购买硬件设备,准备公开课,做推广......,我便成为了一个公司的一员股东。我主要负责相关的技术部分,比如安装服务器,搭建网络,群组邮件,还有搜索引擎等等。可是在刚刚开始的这个阶段,我遇到了很多问题,比如说提升在google关键字搜索的排名,宣传邮件无法抵达,宣传传单发送效果也无法保证,许多急需解决的问题在我的知识范围都无法解决。在这个时候我的想法跟我在工作中遇到了难题是一样的,认为这是自己知识的瓶颈,无法解决是很正常的,无法有一种责任感,一种作为老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程序员跟老板是不一样的。因为在公司里面,作为程序员,如果一项工作遇到了挑战,暂时无法解决,我可以向上面的Leader说明无法完成的原因,至少我可以很心安理得的睡觉。但是作为老板,这些事情都是自己的事情,达到结果目标是我自己的责任,我没有任何人可以推卸责任。想尽一切办法去解决问题才是作为一个老板应该有的积极态度。我的心态还没有转换过来,是的,我目前还把我们要完成的一个工作当做自己的任务,我会尽力去完成它,如果遇到了难题和挑战我就向合作伙伴解释原因和我当前遇到的难题。很多时候我都把问题不能解决归结为一种我的无奈,我没有掌握到相关的知识。可是我真的没有意识到,这是我的工作,我除了要达到目的,解决问题之外没有别的方法,也没有别的借口和托辞,因为我是老板。在我们的这个团队里面,我是在IT技术上有专长的投资者。我可以做的有如下几件事情:第一,全力以赴的解决问题;第二,向同伴通告进度;第三,寻求同伴的帮助。所以抱怨,屈服以及无奈是我不应该让同伴看到的,因为我的心态也会影响到我的伙伴的心态,不仅会对于我们的联盟关系造成不利的影响,也对于这个团队的士气是很大的伤害。

     所以我要很清楚我在团队里面的角色,这样我才会对自己的工作目标,方向以及应该保持的态度有清楚的认识。我是这项事业的投资者之一,我是这个团队里面有IT技术特长的投资者,自然我就应该发挥我的特长,为我们的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贡献。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我必须很清楚我们每个成员的分工,这样我们才能发挥每一个成员的优势,最终把我们的事业推向成功。事业的成功,赢利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所以我首先是一个老板,再是一个IT技术人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