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gment生命周期理解

Fragments的生命周期 

    每一个fragments 都有自己的一套生命周期回调方法和处理自己的用户输入事件。 对应生命周期可参考下图:

在贴上另外一张图:



                                                         



创建片元(Creating a Fragment)

要创建一个fragment,必须创建一个fragment的子类(或是继承自它的子类)。fragment类的代码看起来很像activity。它与activity一样都有回调函数,例如onCreate(),onStart(),onPause(),和onStop()。事实上,如果你正在将一个现成的Android应用转而使用Fragment来实现,可以简单的将代码从activity的回调函数移植到各自的fragment回调函数中。


一般情况下,你至少需要实现以下几个生命周期方法:
onCreate() 
在创建fragment时系统会调用此方法。在实现代码中,你可以初始化想要在fragment中保持的那些必要组件,当fragment处于暂停或者停止状态之后可重新启用它们。

onCreateView() 
在第一次为fragment绘制用户界面时系统会调用此方法。为fragment绘制用户界面,这个函数必须要返回所绘出的fragment的根View。如果fragment没有用户界面可以返回空。

onPause() 
系统回调用该函数作为用户离开fragment的第一个预兆(尽管这并不总意味着fragment被销毁)。在当前用户会话结束之前,通常要在这里提交任何应该持久化的变化(因为用户可能不再返回)。

大部分应用程序都应该至少为每个fragment实现这三个方法,但是还有许多其他用以操纵fragment生命周期中各个阶段的回调函数。所有生命周期中的回调函数在操纵fragment生命周期一节中稍后再做讨论。

除了基类fragment,这里还有几个你可能会继承的子类:

DialogFragment 
显示一个浮动的对话框。使用这个类创建对话框是使用Activity类对话框工具方法之外的另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你可以把fragment对话框并入到由activity管理的fragments后台栈中,允许用户返回到一个已经摒弃的fragment。

ListFragment 
显示一个由适配器管理的条目列表(例如SimpleCursorAdapter),类似于ListActivity。并且提供了许多管理列表视图的函数,例如处理点击事件的onListItemClick()回调函数。

PreferenceFragment 
显示一个Preference对象的体系结构列表,类似于preferenceActivity。这在为应用程序创建“设置”activity时是很实用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