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s: E/ R Diagram (数据库ER图)

需要E/R图的动机:E/R图是关系型数据库的抽象,以一种抽象的、更高层的描述方式去描述一个数据库各个Entity(实体)之间的关系和每个实体的Attributes(特点)。当你去从另一个数据库的管理员当中接手他的数据库管理工作时,最能节省你熟悉数据库的工具就是E/R图,否则,看代码再慢慢理解schema很费时。


作为后端程序员,必须能够胜任的角色是:1)能开发数据库的接口程序给Naive Users;2)能做好Database Administrator. 


一个典型的数据库设计流程是:




之所以需要画E/R图作为High Level Design理由是我们的建立目标是Relational Database。Relations是最主要的特点。除了E/R图,还可以使用UML(Unified Modeling Language)和ODL(Object Description Language )。


E/R图由三个元素组成;Entity Set(长方形表示)、Attributes(椭圆形表示)还有Relations(菱形表示)。Entity Set的实质是代表一类的需要记录的对象,对象就是Entity。类似于面向对象编程里的Class。但是,在E/R抽象关系中,entity set只有属性(Attributes)而没有对应的方法。默认而言,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