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系统中Java环境变量配置

一、配置环境变量:

 

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系统变量中添加以下环境变量:

 

JAVA_HOME=D:/Program Files/Java/jdk1.6.0_20

Java的安装目录,当Java安装目录改变时只需改变此变量即可,做到一改全改,同时第三方软件会引用约定好的JAVA_HOME变量,不然,你不能正常使用该软件

 

PATH=..........;%JAVA_HOME%/bin

使得我们能够在系统中的任何地方运行java应用程序,比如javac、java、javah等等,..........为系统的其他变量配置

 

CLASSPATH=.;%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当我们在开发java程序时需要引用别人写好的类时,要让java解释器知道到哪里去找这个类。通常,sun为我们提供了一些额外的丰富的类包,一个是dt.jar,一个是tools.jar,这两个jar包都位于D:/Program Files/Java/jdk1.6.0_20/lib目录下.代表当前目录,执行时首先从当前目录中寻找相关的类,若没有则再从Java的安装目录中寻找相关的类

 

若没有设置JAVA_HOME变量,则将%JAVA_HOME%更改为D:/Program Files/Java/jdk1.6.0_20即可(不推荐使用)。

 

二、注意点:

1,PATH,CLASSPATH等 大小写都无所谓 (有些人可能会在这个上面纠缠很久)

2,环境变量有系统变量和用户变量,设置成哪个都行,是系统变量的话对于所有登陆使用此电脑的用户都有效,用户变量只对相应用户起作用

3,变量值最后的;(分号)可带可不带,这里说的是最后一个分号,处于中间位置的不可省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