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Eclipse搭建C/C++开发平台

谈到Eclipse这个开源IDE,大家都会潜意识地把它和JAVA开发联系起来。没错,Eclipse用于JAVA application的开发是目前的主流,而且它本身也是需要JRE才能运行的,因而无论怎么看Eclipse都与JAVA有密不可分的联系。 但实际上Eclipse只是一个开发环境,一个为程序员提供的框架,与语言并无直接联系。自从2001年IBM将Eclipse捐献出来后,该项目得到了极大发展,直至目前代号为GALILEO的最新版本。更为重要的是,它得到了背后插件开发强有力的支持,因而功能更趋于完善。甚至,通过向Eclipse加入CDT plug-in,我们可以在该平台下从事C/C++程序的开发,这无疑又丰富了我们对开发平台的选择。


以前在Windows环境下写C/C++程序一直用的都是Visual Studio,但近些年Microsoft对IDE的改进重心都在.NET Framework上,C++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没有工程模板,智能提示不完善,以致于感觉用Visual Studio编辑C++程序和用记事本没啥区别,的确很可悲。昨天Microsoft正式发布了Visual Studio 2010正式版,试用感觉改进挺出色,但是这家伙占用的系统空间实在太大,弄得我又是删除VS2008又是重新硬盘划区。之前装过Cygwin,简单的程序用GCC或是G++编译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但程序一旦复杂起来debug起来毕竟还是不太方便。于是就想有没有一个轻量级但功能又足够完善的IDE可供选择呢? 这个时候我想到了Eclipse。


从官网下载简单,但是config还是倒腾了很久。当中碰到不少问题,然后上网搜解决方案&#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