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pad 记事本的问题

首先这里再明确一下,所有的版本控制系统,其实只能跟踪文本文件的改动,比如TXT文件,网页,所有的程序代码等等,Git也不例外。版本控制系统可以告诉你每次的改动,比如在第5行加了一个单词“Linux”,在第8行删了一个单词“Windows”。而图片、视频这些二进制文件,虽然也能由版本控制系统管理,但没法跟踪文件的变化,只能把二进制文件每次改动串起来,也就是只知道图片从100KB改成了120KB,但到底改了啥,版本控制系统不知道,也没法知道。

不幸的是,Microsoft的Word格式是二进制格式,因此,版本控制系统是没法跟踪Word文件的改动的,前面我们举的例子只是为了演示,如果要真正使用版本控制系统,就要以纯文本方式编写文件。

因为文本是有编码的,比如中文有常用的GBK编码,日文有Shift_JIS编码,如果没有历史遗留问题,强烈建议使用标准的UTF-8编码,所有语言使用同一种编码,既没有冲突,又被所有平台所支持。

使用Windows的童鞋要特别注意:

千万不要使用Windows自带的记事本编辑任何文本文件。原因是Microsoft开发记事本的团队使用了一个非常弱智的行为来保存UTF-8编码的文件,他们自作聪明地在每个文件开头添加了0xefbbbf(十六进制)的字符,你会遇到很多不可思议的问题,比如,网页第一行可能会显示一个“?”,明明正确的程序一编译就报语法错误,等等,都是由记事本的弱智行为带来的。建议你下载Notepad++代替记事本,不但功能强大,而且免费!记得把Notepad++的默认编码设置为UTF-8 without BOM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