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常用配置---详细解释

mysql配置(部分常用的参数)

[mysqld]                        

socket = /tmp/mysql.sock     

# 为MySQL客户程序与服务器之间的本地通信指定一个套接字文件(Linux下默认是/var/lib/mysql/mysql.sock文件)


port             = 3306      

# 指定MsSQL侦听的端口 


skip-name-resolve  

#禁止MySQL对外部连接进行DNS解析,使用这一选项可以消除MySQL进行DNS解析的时间。但需要注意,如果开启该选项, 则所有远程主机连接授权都要使用IP地址方式,否则MySQL将无法正常处理连接请求. 


key_buffer       = 384M      

# key_buffer是用于索引块的缓冲区大小,增加它可得到更好处理的索引(对所有读和多重写)。索引被所有的线程共享,key_buffer的大小视内存大小而定。


table_open_cache      = 512       

# MySQL每打开一个表,都会读入一些数据到table_open_cache缓存中,当MySQL在这个缓存中找不到相应信息时,才会去磁盘上读取。默认值64, 假定系统有200个并发连接,则需将此参数设置为200*N(N为每个连接所需的文件描述符数目);当把table_open_cache设置为很大时,如果系统处理不了那么多文件描述符,那么就会出现客户端失效,连接不上.


max_allowed_packet = 4M   

# 接受的数据包大小;增加该变量的值十分安全,这是因为仅当需要时才会分配额外内存。例如,仅当你发出长查询或MySQLd必须返回大的结果行时MySQLd才会分配更多内存。 该变量之所以取较小默认值是一种预防措施,以捕获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的错误信息包,并确保不会因偶然使用大的信息包而导致内存溢出。


sort_buffer_size = 2M        

# MySQL执行排序使用的缓冲大小。如果想要增加ORDER BY的速度,首先看是否可以让MySQL使用索引而不是额外的排序阶段。如果不能,可以尝试增加sort_buffer_size变量的大小


read_buffer_size = 2M        

# 读查询操作所能使用的缓冲区大小。和sort_buffer_size一样,该参数对应的分配内存也是每连接独享。对表进行顺序扫描的请求将分配一个读入缓冲区,MySQL会为它分配一段内存缓冲区。 如果对表的顺序扫描请求非常频繁,并且你认为频繁扫描进行得太慢,可以通过增加该变量值以及内存缓冲区大小提高其性能.


join_buffer_size = 2M  

# 联合查询操作所能使用的缓冲区大小,和sort_buffer_size一样,该参数对应的分配内存也是每连接独享


query_cache_size = 32M       

# 指定MySQL查询结果缓冲区的大小


read_rnd_buffer_size    = 2M 

# 随机读缓冲区大小。当按任意顺序读取行时(例如,按照排序顺序),将分配一个随机读缓存区。进行排序查询时,MySQL会首先扫描一遍该缓冲,以避免磁盘搜索,提高查询速度,如果需要排序大量数据,可适当调高该值。但MySQL会为每个客户连接发放该缓冲空间,所以应尽量适当设置该值,以避免内存开销过大


myisam_sort_buffer_size =64M 

# MyISAM表发生变化时重新排序所需的缓冲


thread_concurrency      = 8 

# 最大并发线程数,取值为服务器逻辑CPU数量×2


thread_cache            = 8 

#该值表示可以重新利用保存在缓存中线程的数量,当断开连接时若缓存中还有空间,那么客户端的线程将被放到缓存中,如果线程重新被请求,那么请求将从缓存中读取,若果缓存中是空的或者是新的请求,那么线程将被重新创建。设置规律为:1G内存设置为8,2G内存设置为16,4G以上设置为64


max_connections = 1000 

#MySQL的最大连接数,如果服务器的并发连接请求量比较大,建议调高此值,以增加并行连接数量,当然这建立在机器能支撑的情况下,因为如果连接数越多,介于MySQL会为每个连接提供连接缓冲区,就会开销越多的内存,所以要适当调整该值,不能盲目提高设值。可以过'conn%'通配符查看当前状态的连接数量,以定夺该值的大小。


max_connect_errors = 6000  

# 对于同一主机,如果有超出该参数值个数的中断错误连接,则该主机将被禁止连接。如需对该主机进行解禁,执行:FLUSH HOST。


open_files_limit = 65535 

# MySQL打开的文件描述符限制,默认最小1024


skip-locking                 

# 避免MySQL的外部锁定,减少出错几率增强稳定性。 


wait_timeout  = 8  

# 表示空闲的连接超时时间,默认是28800s,这个参数是和interactive_timeout一起使用的,也就是说要想让wait_timeout 生效,必须同时设置interactive_timeout


interactive_timeout = 8


long_query_time = 1   

#慢查询日志的超时时间


log_slow_queries = /path/to/slow_queries  

# 慢查询日志路径,必须配合上面的参数一同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