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ST的新工具:STM32CubeMX

2017-11-6_了解ST的新工具:STM32CubeMX(初始化代码生成器)

1. 现在已知可用于开发STM32的开发环境有:
(1)Keil MDK(+VScode);
(2)IAR(+VScode);
(3)Visual Studio+Visual GDB(很久不更新HALL库)+CubeMX(standalone);
【http://bbs.eeworld.com.cn/thread-508447-1-1.html】
(4)Eclipse(开源的)+CubeMX(plug-in);
【http://bbs.eeworld.com.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08659&highlight=
%A1%BESTM32F769%C6%C0%B2%E2%B9%A4%BE%DF%C6%AA%C8%FD%A1%BF】
(5)STM32CubeMX,不是一个完整的开发环境,是一个图形化编程生成初始化代码的工具;
(6)还有一个与Arduino开放式硬件类似的,基于Eclipse平台与STM32 Nucleo系列开发板配套的OpenSTM32 ODE(Open Development Environment),实现了模块化设计。STM32 Nucleo开发板可支持500余款STM32微控制器以及简单易用的开源软件,客户能够在自己最喜欢的IDE内使用这些熟悉的软件工具,甚至可与Arduino兼容;估计暂时不会怎么用到,所以暂时搁置。

2. STM32Cube开发工具组成:
(1)STM32CubeMX图形式配置器 (graphical configurator) 
(2)初始化C代码生成器
(3)硬件抽象层 (HAL,Hardware Abstraction Layer)
(4)中间件装置 (middleware applicable)
      该平台让用户能够在一个简便的软件包内使用应用开发所需的全部通用软件组件,省去了评估不同厂商的软件之间的相容性的过程。

3. 我现在使用的是在VScode中编写代码并在Keil MDK中进行编译和调试的开发方法,在F103系列的开发中还比较好用,配合ST-Link V2用于开发SCU/SMSE Hand项目足矣;但若后期需要开发基于STM32F4系列的3D打印控制固件则略显鄙陋,因此,目前打算使用STM32Cube平台进行开发。

4. 具体操作:
      由于Eclipse为ST官方推荐配合STM32CubeMX使用的IDE,且Eclipse为开源IDE,更新速度较快,又由于VisualGDB存在很久不更新HALL库的问题,因此选用Eclipse+CubeMX(plug-in)的开发环境方案。直接在Eclipse中进行Semslin3D打印固件的开发。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