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和ruby的一些比较

1 篇文章 0 订阅

工作中主要用java和ruby,做个小结。

 

1.语言类型。java和ruby都是强类型语言。C++强类型语言。(谢谢评论指出,已修改)

 

2.是否需要编译。java需要编译成class文件才能运行。ruby不需要编译,可以直接运行。C++需要。

 

3.引入文件。java用import。ruby用require。C++用include。

 

4.比较。java比较是否同一对象用==,内容是否相同用equals。ruby与java刚好相反,equal?用于比较是否同意对象,==用于比较内容。

 

5.程序入口java的程序入口一般是main函数。ruby不需要写main函数,只要遇到可执行的语句,就可以开始执行,比如说整个rb只写一句 puts "hello world"。

 

6.异常处理java异常处理用try..catch..finally..throw。ruby用begin..rescue..ensure..raise。

 

7.语言风格。java格式严谨规范,ruby灵活自由。体现如下:

java的变量和方法都采用驼峰命名,如object.getName(),ruby一般用下划线隔开单词,如object.get_name,也可以用驼峰命名;

如果一个函数getName()参数列表为空,java在函数定义和调用时“()”不可省略,ruby可写可不写,如上一行的get_name;

java语句以分号结束,ruby不需要写分号;

java if后的括号不可缺,ruby 的if后的括号可写可不写;

java中块用花括号“{}”隔开,ruby用end作为块的结束关键字;

由于ruby灵活自由的特点,同样的功能有多种写法,优点是写起来很快,节省时间,适合插件开发和小型网站的开发,缺点是代码有强烈的个人风格,易读性有时候不好。而java在保证格式规范的前提下还保留了一定的自由度,因此很适合作为大型网站开发的首选语言,大概这也是为什么java应用比ruby广泛的一个原因吧。

 

......

随时补充。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GraalVM是一种新兴的虚拟机,与Java虚拟机(JVM)进行对比可以看到一些区别和优点。 首先,GraalVM是一种通用的虚拟机,支持多种编程语言,包括JavaJavaScript、Python和Ruby等等。相比之下,JVM主要用于Java语言的执行。这意味着GraalVM可以为开发人员提供更多的选择和灵活性,可以在同一个虚拟机环境中同时运行不同的语言。 其次,GraalVM具有更好的性能和更低的启动时间。通过使用即时编译(JIT)技术和高效的优化算法,它可以在运行时动态优化代码,从而提高执行速度。相比之下,JVM的性能在很多情况下可能受到限制,并且在启动时需要较长的时间来加载和初始化各种类和库。 另外,GraalVM还提供了一种AOT(Ahead of Time)编译器,可以提前对代码进行编译,生成本地可执行文件,从而避免了运行时的JIT编译。这种编译方式可以进一步提高性能和启动速度,特别适用于一些对性能要求较高的场景。 此外,GraalVM还具备更好的云原生支持,可以将不同语言的应用程序封装成容器,通过轻量级的容器技术进行部署和管理。这使得开发人员能够更方便地构建和部署跨语言的应用程序,提高开发效率和资源利用率。 综上所述,虽然GraalVM和JVM都是用于运行Java程序的虚拟机,但GraalVM在支持多语言、性能和启动时间等方面具备一些独特的优势。这些优势使得GraalVM成为一种有吸引力的选择,特别是对于那些需要在不同语言之间切换和集成的开发人员来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