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指定版本的API,failed to find Build Tools revision 23.0.0 rc2

Error:failed to find Build Tools revision 23.0.0 rc2 Install Build Tools 23.0.0 rc2 and sync project

错误的大概意思就是说,找不到找不到指定版本的构建工具,安装之后再同步项目。

 

出现该问题是因为有两种情况:

一、本地没有指定的API版本

原因:没有指定API。

解决方法:

1.直接安装,点击提示信息就会自动下载并安装 

2.手动更改build.gradle,将版本号改为本地存在的即可

 

二、本地没有指定的API版本,并且该版无法下载

描述:23.0.0 rc2——后面跟RC的是Release Candidate的缩写,意思是侯选版本,等正式版本发布之后,侯选版本将被淘汰了,导致无法下载

原因:没有指定API,并且该API无法下载。怎么办呢?

解决方法:

1.手动更改build.gradle,将版本号改为本地存在的即可

 

看到这里,说明你遇到第二个,无法下载RC版本的问题了。

 

接下来将带你如何修复这个问题。

 

如果图片看不清楚,图片是1080P的图片,放大网页看得更清楚。

 

修改指定的本地的build.gradle,注意是在app下面的build.gradle

 

 

查看存在的版本号最简便的方法就是在File-Project Structure-Modules-Properties中的Build Tools Version。

 

 

需要注意的是:直接在这里设置貌似不对,只能手动修改build.grale文件,我这里改为当前最新的版本23.0.3

 

之后便是等待build

 

我这里遇到一个gradle版本问题,如果没有遇到请跳过这里,

1、我直接只需要点击修复就可以了

2、找到gradle->wrapper->gradle-wrapper.properties(修改为正确的版本即可【如果不知道,那就新建一个项目,拷贝一份就行了】)

 

 

完成之后工程的gradle也就配置完成了

 

到此基本就解决问题了

 

但是,我这里,又出现了新的问题...

 

 

这个问题的大概意思是:windows中的文件路径应该在240个字符内,原来是我的文件藏得太深了。

 

解决方案就是:把项目拷到根目录,再重新打开(只需要将路径控制在240个字符以内就行了)

 

 

最后项目正常跑起来了,木有问题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