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脚本指南——Hello World

作为一个程序猿,每一个东西的学习都是从Hello World开始的,从今天开始,让我们一起进入Photoshop脚本的世界,并以Hello World开始我们的旅程。


1、简介

Photoshop支持三种脚本语言:AppleScript,VBScript,JavaScript。其中AppleScript为苹果系统,VBScript为Windows操作系统,JavaScript兼容苹果和Windows操作系统。


2、对象模型

DOM(Document Object Model)即为一个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你可以通过DOM应用脚本语言执行各种操作。


3、Hello world

实现内容如下:1、打开Photoshop;2、新建一个文件;3、新建一个ArtLayer图层;4、将ArtLayer转换为文本图层;5、将文本内容设置为“Hello World”。实现JavaScript脚本如下:

//设置单位
app.preferences.rulerUnits = Units.INCHES
// 新建一个2*4INCHES的文件
var docRef = app.documents.add( 2, 4 )
//新建一个ArtLayer图层
var artLayerRef = docRef.artLayers.add()
//设置ArtLayer图层为文本图层
artLayerRef.kind = LayerKind.TEXT
//设置文本图层文字内容
var textItemRef = artLayerRef.textItem
textItemRef.contents = "Hello World"
//释放参考
docRef = null
artLayerRef = null
textItemRef = null
实现效果如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