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6年的小猎头跟大家分享工作经验

 

本人小猎头,毕业8年多,猎头做了6年,不是你们看过那篇非常牛逼的猎头体验文章里面的公司,他们据说不都是年薪100万的职位么,我做的多数是20万-80万的中小职位.

做100-300万年薪的公司,在国内的大约有所谓五大,不过跟一些专门做中小职位的公司比,不论是销售额还是人员数都相差甚远.

我也接到过顶级公司的offer,不过最后没去,原因就是太"专"了,每人就做那么一小块,比如汽车行业的采购类,我不喜欢,我做销售出身,就习惯什么都懂什么也不精.

看到很多朋友抱怨工作难找,其实中国这几年工作已经非常好找了!

其实有个现象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学历随着你的年纪增长,对你找工作的帮助越来越小,越来越重要的只有一样东西就是经验.

任何事情,你认真去做,去分析,每一天努力奋斗,上进,总会有人赏识你,很多时候你抱怨,其实是因为你没努力到家而已.

我有蛮多好朋友,我看着他们成长,有些人5,6年还在做一样的事情,一样的职位,有些人5年虽然换过2次工作,可是已经今非昔比.

找到好工作要三样东西,计划,努力,主动.

好的计划是你对自己能力和理想的结合,有理想是好事,可除非你家境颇丰,不然只是空想,没有能力有理想有什么用?同样,有能力,没有理想,成天做自己不想做的事,越做越累,天天混日子,而立了,不惑了,还在原地踏步.所以第一步,你应该分析我能做什么,我想做什么,客观一些,理性一些,把两者结合起来,找到那个点,然后做个计划,1年后我要做到什么样,3年后呢,5年后呢,没有计划,你永远像是在职海漂浮的小舟无所依.

努力我不想说了,不努力是永远不会有丰厚果实的.有的朋友说,我有老人要照顾,我有小孩要照顾,其实你自己心里明白的,这都是你自己的借口,自己给自己找的借口,可悲吗?不可悲的,其实大多数人和你一样!但是很可怜.你上班的路上在玩psp还是在听英语?你照顾小孩睡觉后是自己也睡觉,还是洗个冷水澡开始工作和学习?

主动是一种调调,这个社会需要主动,你自己都不主动,谁无缘无故来送个机会给你?人的一生会碰到太多机会,而好的不多,能抓住的当然更少了.比如你天天不在公司加班,你说你回家做了很多工作,谁知道?比如你做好一个项目,被你同事拿去邀功了,老板根本不知道是你做的,你觉得很委屈,可是你不说谁知道呢??好东西就这么些,你不争不抢,谁给你?

最多的时候我一天要做7,8个面试,见过无数人,我真的觉得,每个人都是有长处的,问题就是,你是不是了解自己的长处,有没有利用好自己的长处?真的没必要去看那么多成功人士成长史,学自己学不会的东西.有这个时间,为什么不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学的更多,做到更好呢?

这个社会大家也很清楚,说难听点,就是笑贫不笑娼,人穷志短啊,好工作无非就是一份丰厚的薪水和让人起敬的社会地位.其实谁都可以做到,我始终觉得,任何时候,你想要努力,奋斗,都不会太晚.

我认识一个朋友,大概4年前她找到我希望我帮她看看人事的职位,她之前在国企做过类似工作,我拒绝了她,她的英文实在太差.可是3年她再找到我的时候,我有把握卖她了,因为她之后去了一家非常小的外企,但是练好了英语,专业的人力资源工作也比以前国企的经验好了很多,我很容易把她卖了个好价钱,那一年她49岁.

33岁的朋友,我不知道你年轻时候在做什么,现在去后悔根本没有意义,你可以去看看一个做保健品的广告,拍的非常好,大意是:你的父母依赖你,你的妻子关爱你,你的孩子需要你.你的年纪就是家里的顶梁柱,你不应该再给自己借口了,现在努力真的不晚,计划,努力,主动,抓住这三样东西,不要相信奇迹,要相信自己,你有责任要照顾好这个家.

每天早上起来,听听阿信的<海阔天空>,晚上睡下,看看妻子和孩子幸福的脸,你还希望继续这种幸福么?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