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脑风暴(一) 三道面试题

序言:

昨天在酷壳看到三道面试题,发现对趣味性的题热情依然不减啊,突然想起既然有博客了,何不建立一个由面试,趣味,脑筋急转弯类题组成的专题呢~

头脑风暴,给聪明人看的专题.

每篇文章题目均来自互联网,会标明出处但解题思路绝不照搬.所以标均原创标签了~


第一季 三道面试题:

在酷壳上看到的三道面试题,发现有两道以前好像做过~最后一道还挺难,顿时来了兴趣了 嗯~

酷壳: http://coolshell.cn

第一题 :

火车运煤问题

你是山西的一个煤老板,你在矿区开采了有3000吨煤需要运送到市场上去卖,从你的矿区到市场有1000公里,你手里有一列烧煤的火车,这个火车最多只能装1000吨煤,且其能耗比较大——每一公里需要耗一吨煤。请问,作为一个懂编程的煤老板的你,你会怎么运送才能运最多的煤到集市?

一道经典的贪心思想题目 分析:

1.首先直接运送肯定是不行的,必然要分次运,那么问题就在于运到那个点最合适.

2.既然要求煤的消耗最小,那么必须求出主要的消耗点,以减少消耗,假设第一次先运到点N,那么3000吨要往返5次,若需要求最小消耗,必须减少往返.则一个子问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