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rt int,int,unsigned int,long,long int,float,double等32位,64位各占几个字节的问题

首先跟大家说一下,以下总结全来自谭浩强教授这本书的记录,我想很多人当初都不屑于记有多少个字节,但是每每做题的时候或者考试的时候都会碰到这些问题,每次问到有多少字节就翻江倒海的回忆然后不确定,现在,请往下看:

一般数据类型有的占有的字节的数跟编译器有关,并不和你的电脑室32位呀,64位呀有关,千万别以为你的电脑是64位的就应该比32位的数据类型占用高一些,那大家都用64位机写的东西是不是在32位上同一个编译器都溢出了?那样恐怕不好吧,另外,64位的系统也可以装32位的编译器,例如,64位系统可以装xp,32位机器上可以有16/32位的编译器(XP上有tc是16位的,其他常见的是32位的),即使是32位的编译器也可以弄出64位的integer来(int64)。 所以请记住,数据类型所占直接主要由编译器决定(占多少位由编译器在编译期间说了算), 数据类型所占的字节数完全是和你用什么编译器有关的,编译器不一样,所分配给数据类型的字节数也会有所不同,下面是数据类型字节的分配: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