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 PASCAL 的解释

pascal就是__stdcall,参数从右向左压栈,并由函数自己清空堆栈
Win3.x的FAR宏在Win32里面无效。Win32里面都是32位的寄存器,没有FAR和NEAR之分,PASCAL和WINAPI, CALLBACK,APIENTRY,一样,都是指参数的传递方式为__stdcall,而Ansi   C默认的参数传递方式为__cdecl,这些宏定义在windef.h里面。  

FAR 以前定义成far, 是指跨 segment 的存取,x86 在 virtual mode 下
已无 segment 这个东西,所以 FAR 在32 bits VC的定义是空的。

PASCAL 早期定义是pascal 是指函式左边的引数先於右边引数先传
(push to stack)并且函式返回时stack的平衡由函式来做(C标准是由
呼叫者平衡)。
这是早期Winodws为了节省记忆体所使用的calling convention。
现在VC应已不支援pascal呼叫方式。

APIENTRY 是定义给一个 thread 的 entry的,它的定义一直都是
和 WINAPI,而WINAPI 的定义是 FAR PASCAL,而FAR PASCAL
如前言已作废了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