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解决数据库日志文件过大的问题

随着数据库使用时间增长,日志文件也在不停的增大,这里介绍几种方法减小这个文件的方法。

1.直接删除log文件

分离数据库。分离数据库之前一定要做好数据库的全备份,选择数据库——右键——任务——分离,如下图

image

将日志文件和数据文件复制粘贴到另外一个文件夹中以防万一。删除链接,如下图

image

直接删除日志文件,然后再附加数据库,如下图

image

附加的时候会自动将ldf文件和mdf文件都附加上,但是会提示找不到ldf文件,没关系,选中ldf文件这一行,点击下面的删除按钮,点击确定就可以了。如下图

image

image

如家成功之后生成的新的ldf文件只有504K。

2.收缩日志文件

也可以采用收缩日志文件的方式来减小这个日志文件大小。右击数据库-任务-收缩-文件,选择日志文件,如下图

在收缩操作这个选项中可以选中第二项,“在释放未使用的空间钱重新组织页”,然后指定一个大小,点击确定就可以了。

3.使用故障恢复模型为简单模型

为防止日志文件以后增大,也可使用故障恢复模型为简单模型。右击数据库-属性-选项-恢复模式,选择简单。如下图

 

也可使用语句实现这一功能。

SQL语句:  alter database数据库名set recovery simple  另外,Truncate log on checkpoint(此选项用于SQL7.0,SQL 2000中即故障恢复模型选择为简单模型)当执行CHECKPOINT命令时如果事务日志文件超过其大小的70%则将其内容清除在开发数据库时时常将此选项设置为True Auto shrink定期对数据库进行检查当数据库文件或日志文件的未用空间超过其大小的25%时,系统将会自动缩减文件使其未用空间等于25%当文件大小没有超过其建立时的初始大小时不会缩减文件缩减后的文件也必须大于或等于其初始大小对事务日志文件的缩减只有在对其作备份时或将Truncate log on checkpoint选项设为True时才能进行。

 注意:一般立成建立的数据库默认属性已设好,但碰到意外情况使数据库属性被更改,请用户清空日志后,检查数据库的以上属性,以防事务日志再次充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