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Windows2003 中启用分布式事务遇到的部分问题

在 windows 2003 中启用分布式事务时候经常会遇到很多乱七八糟的问题,比如:

    * 失去了与事务管理器的连接。
    * 服务器 '%Server%' 上的 MSDTC 不可用。
    * 该伙伴事务管理器已经禁止了它对远程/网络事务的支持。
    * 还有最bt的就是:此事务已明地或暗地被确认或终止。
    * ....

下面将我的经验介绍给大家,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我在测试的时候,数据库是单独的一台机器,也碰到了上述部分问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我在 google 和 MSDN 上搜索了很长时间,找到的文章倒是提出了很多解决方法,其中讲述的比较详细的文章有:

    * HOWTO: Enable DTC Between Web Servers and SQL Servers Running Windows Server 2003
    * INFO: Configuring Microsoft Distributed Transaction Coordinator (DTC) to Work Through a Firewall
    * 解决“COM+ 无法与 Microsoft 分布式事务协调程序交谈”的问题

上述讲述的方法主要包括:

    * 在“添加或删除程序”的“添加/删除 Windows 组件”中安装“启用网路 DTC 访问”
    * 启用 NETBIOS 访问
    * 在 Sql Server 服务器上禁用 MSDTC 服务的 Rpc Security
    * 等等...

可是,在尝试了上述方法后还是同样的报错。真是像网上说的“被 COM+ 给彻底打败了”。

然后,我进行了以下的尝试:

    * 在命令行下运行 msdtc -uninstall,删除 msdtc(Distributed Transaction Coordinator)服务
    * 在“本地连接”的属性中删除了 NetBIOS 协议
    * 重新启动机器后,在命令行下运行 msdtc -install,安装 msdtc 服务。
      Note: 以上步骤在数据库服务器和代码运行机器上相同。
    * 在数据库服务器上,在“组件服务”mmc中,依次打开“组件服务”、“计算机”,在“我的电脑”上点右键选择“属性”。 然后选择“msdtc”选项卡中的“安全配置”,确认选中“网络 DTC 访问”,并选择“不要求进行验证”。

然后再次尝试运行代码,一切都顺利通过 :) 。

之所以要选择“不要求进行验证”,是因为我发现在“系统”日志中有 DCOM 的错误信息:
启动 DCOM 服务器的访问被拒绝。 服务器是: {00020906-0000-0000-C000-000000000046}
用户是 ANONYMOUS LOGON/NT AUTHORITY, SID=S-1-5-7.
但是选择不进行验证,肯定不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还有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还望大家不吝赐教!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