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FirstBlog

虽然接触软件,接触编程也有几年了,以前也听前辈的经验,把自己的日常学习知识记录下来,但一直都没有做这项工作……然而几年的知识也是学着忘着……现在开始还不算晚吧,争取以后养成习惯,作为自己的参考笔记也好。————2016年5月20日

接触Android也有快2年了,始终保持着学2点忘1.8的速度……现在需要完成Android作业了,才从几乎小白的状态重新掌握,希望还来得及吧。
昨天在各种帮助和积累下,完成了Android SDK的配置,姑且称为配置吧。
SDK的配置大体记录如下:Android开发需要2样东西(开发工具与Android SDK)。开发工具:以前开发基本都用adt-build-eclipse,而现在的潮流是使用Android Studio。所以为了跟上时代与其他的各种需求,还是今早从eclipse转到Android Studio吧。
以我目前的理解,写些小白能懂的描述:Android Studio为Google官方指定的Android开发工具,可以上Google的Android官网进行下载,目前已更新到2.1版本,推荐去官网下载,当然如果你做不到也可以找国内靠谱的下载地址进行下载,对于墙的问题,可以通过Google hosts文件进行访问,具体关于Google hosts的使用方法之后看心情写(^_^)。Studio分不同平台支持,自己选择自己对应的下载版本进行下载即可。以Windows为例,下载后可以直接进行安装,基本是傻瓜式安装,一般这里不会遇到问题,注意在安装时需要选择Studio的目录和SDK的目录,自己要选好安装目录并记得(这里属于废话)。安装之后打开Android Studio进行配置SDK。
Android SDK是开发Android程序的必须工具,类似于使用Java所必须的JDK当然这2者之间肯定是有区别的。
打开SDK Manager后看到如下界面![SDK Manager](https://img-blog.csdn.net/20160520165403580)
可以看到Tools,Extras,以及各个不同版本的Android API,需要下载的是Tools,Extras,以及某个版本的API,如果是第一次下载推荐下载最新版的API。同样下载需要访问Google官网,没有翻墙可以使用Google hosts文件进行下载,也可以使用国内镜像地址进行下载,比如使用东软镜像站(mirrors.neusoft.edu.cn:80)在Tools选择Options,输入网址和端口后选择Force,再close后reload就可以进行下载了,下载过程一般需要很长世间,请选择空闲时间网速交好时进行下载。
或者可以直接拷贝对应需要的API放置到SDK的platforms文件夹及system-images文件夹内,reload后发现对应包已经installed了。
以上是SDK的下载过程,下载好后可以使用eclipse或Android Studio进行关联即可使用。此时配置工作完成,可以开始开发项目了!如果在期间遇到别的问题,再找其他方法解决即可。
使用Android Studio在创建工程并完成代码后点击上方绿色三角图标即可运行,或者按快捷键"Shift+F10",如果使用Android虚拟机调试,建议提前开启虚拟机,不然需要等很长时间,之后即可在虚拟机内看到运行成果。
注意创建项目使用的SKD需要同安装的SDK版本相同,这个需要在导入项目时注意,不然运行按钮是灰色的,无法运行,提示缺失SDK,这里不要疑惑“明明已经配置好了SDK,为啥还是不能运行”,如果是导入的项目和自己配置好的SDK版本不同,可以在"Gradle Scripts内bulid.gradle"文件内的"buildToolsVersion "22.0.1"以及" compile 'com.android.support:appcompat-v7:22.2.1'"进行修改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