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三步搞定Python代码批量缩进

[【干货】三步搞定Python代码批量缩进](http://qoofan.com/read/vnembPWznO.html)

【干货】三步搞定Python代码批量缩进

一般语言都是通过{}来标识代码块的,而在python中,是通过缩进来识别代码块的,这是Python有别于其他编程语言的几个重要特性之一。

一般来说,缩进几个空格或者tab都是可以的,只要你保持一致就可以。不过为了别人阅读方便,还是用tab或者4个空格比较好。

可是,程序员们用python 自带的 idle 编写程序时,运行刚刚编写好的程序时经常会出现如下图所示的错误:



“unexpected indent”中文直译为“意想不到的缩进”,出现这种错误,一般是由于在编程的过程中混用了tab 和空格键缩进代码,导致程序编译时出现了缩进不统一的错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其实python 自带的 idle 已经有了给代码批量加自动缩进的功能了,只需要几步,就能在编译器里自动调整缩进,让程序能够跳过代码缩进的错误直接运行。


首先,打开已经编写好的程序,点击菜单栏的“Edit(编辑)”下面的“Select All(选择所有)”选项(或者按快捷键Ctrl+A全选)选中全部的代码。


然后,点击菜单栏的“Format(格式)”下面的“Untabify Region(制表符区域)”更改Tab(制表符)所使用的列数。


按下“Untabify Region”以后,系统会弹出一个提示框,让你输入一个Tab(制表符)键所使用的列数,这里系统默认的是一个制表符键代表4个空格。

最后,确认每个制表符的缩进是4个空格后,点击OK确认,Python代码批量自动缩进的问题就搞定啦!快运行你写好的程序试试吧!



粉丝福利:关注公众号“辰语程序员学习笔记”,回复关键词“python”,小编给你一本超级容易上手学Python的书籍《笨办法学Python》的下载地址!


往期回顾

【学习笔记】Python基础入门(一)

【学习笔记】Python基础入门(二)

【学习笔记】Python基础入门(三)

【学习笔记】Python基础入门(四)

【学习笔记】Python基础入门(五)

【学习笔记】Python基础入门(六)

【学习笔记】Python基础入门(七)

【学习笔记】Python基础入门(八)

【学习笔记】Python基础入门(九)——字符串的运用


获取更多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搜索微信公众号“辰语程序员学习笔记”关注我们!您的关注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辰语程序员学习笔记

/*自适应 创建于 2016/5/25 内文*/ var cpro_id = "u2650847";
  • 2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