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设备连接PC共享wifi后仍无法访问PC上的Nginx服务器的问题

1问题背景

最近做网站的移动设备自适应,按照正常情况下,只要电脑和移动设备连接到同一个无线内,移动设备是可以访问本地服务器的。笔者这么做的时候也是可以访问服务器的。

可是由于笔者所在的网络无法获取公网地址,只能自建局域网,因此笔者利用Win8系统设置了共享wifi。可是,无论怎么建共享,在访问Apache等服务器的时候,都是可以正常访问,就是不能访问nginx服务器,开始还以为是端口的问题,查看端口状态,端口是被Nginx用的没错,想着试着修改Nginx的端口看看,从81端口修改到8888,没有一个可以用的。

2峰回路转

问题搁置了好几天,今天恰好舍友拿了个小度wifi,心想试着看下用小度能不能,哎,奇迹真的出现,一开始的时候,用小度后的瞬间,手机连上了Nginx服务器上的网站首页,可是,当我点击里面的连接后又不行了。试了很多遍后还是不行。

既然能够进去那么一下,说明端口,服务器应该都是没问题的,可是为什么就后来又不行了,突然想到,会不会是防火墙的问题,于是乎倒腾了下防火墙的设置,终于解决问题。

3问题是这么解决的

首先、打开从控制面板->Windows防火墙,选择高级设置,出现如图设置窗口


选择左上角的入站规则(Inbound rule)右击选择“新建规则”,出现下图窗口


选择规则类型为端口(port)


下一步,选择TCP协议和本地特定端口。(笔者设的是81)



操作选择允许连接



配置文件三个选项都选




接下里输入一个名字就可以了


完成。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