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mp 技术学习

一、Google AMP

AMP,Accelerated Mobile Pages,是Google去年10月份推出的一个提高移动页面访问速度的技术,具体技术细节可以在项目官网看到。AMP页面是大大简化了的移动页面,因此加载更快。AMP有几个特点:
 AMP的HTML代码是标准HTML的一个子集,某些代码不让用了,如table, frame等
 CSS代码也简化,而且要写在HTML中,不能调用外部CSS文件
 JS大部分不能用了,当然就快了,但很多互动功能也就没了
 资源控制,比如图片、视频等用户下拉到图片时再加载
 高度缓存,Google将页面缓存在自己服务器了
具体信息可以自己搜索一下,有几个可以参考的站点如下,AMP Cache guidelines,AMP Overview,AMP Validator,AMP cache modifications best practices,AMP网页google搜索指南
二。那么怎么做?
1.如果是网站编辑开发人员,那么要想利用amp技术,那么就要改写你网站的标签,按照Google的规范标签来。
2.如果你是搜索引擎,那么就得替换google的那些cdn缓存地址,相应的有对应的js,css,图片,其他资源,因为某些原因,这些内容想展示给国内,必须做成,咱们国内的cdn的服务器上面,这样对应的网站,就能在国内看了。

而我们现在主要是做后者的功能开发,要参考,对接,Google的一些api接口规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