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分享】你不了解的键盘功能键

前言

 

  在键盘上有些按键用的很少,好奇心驱使,来了解了解。

 

Insert

 

  翻译为嵌入键,也可叫覆盖键,开启此键,键入字时会覆盖后面的字。

 

Prt Sc

 

  说明:Print Screen ,Windows自带的抓屏键,它可以把当前屏幕的显示内容保存在剪切板里。

  用法:按Prt Sc键,截取全屏的图像;按ALT+ Prt Sc组合键,截取当前窗口图像。在画图或者word等载体中粘贴就OK了。

 

Home

 

  按一下这个键可以使光标快速移动到本行的开始。

 

End

 

  按一下这个键可以使光标快速移动到本行的末尾。

 

Delete

 

 

  如果光标有选中的文字或者文件,按此键,起到快速删除的作用。

 

  如果没有选中文字,按此键,起到删除光标后面一个字符的作用。

 

Alt

 

  说明:转换键,英文是Alter,改变的意思。不能单独使用,需与其他键组合以完成特定的功能。

  用法:在电脑中可用于操作菜单栏。如:打开word,没有鼠标,怎么选菜单栏的东西呢?按alt,菜单栏就会显示各种数字或者字母,按对应的功能就好了。

 

Fn

 

  英文意为Function,是功能的意思。用以和其他的按键组成组合键以便实现控制作用。笔记本为什么会加这个按键呢?因为笔记本通常布局都很紧凑,不得已,只能把部分按键设计成双功能的,所以笔记本部分按键上会有两个图标,而Fn则用以配合这些按键,开启一些功能。比如说我的电脑上F2键上,就有一个无线信号的图标,配合Fn,可以实现开启和关闭无线的功能。注意:重装系统后,跟Fn相关的配合键有可能失效,这是因为没有安装快捷键驱动,进入官网下载对应机型的驱动就好了。

 

Backspace

 

      在编辑文字的时候,可以起到删除前一个字符的作用;

 

      在文件夹中查找文件的时候,可以起到返回上一级文件夹的作用。

 

Caps Lock

 

    全称是Capitals lock ,Capitals中文意思是大写字母,lock为锁定。

 

Scroll Lock

 

        滚动锁定键,这个按键现在不怎么用了,如果追溯到DOS年代的话,当时由于屏幕显示为字符方式,每屏可显示25行,每行有80个字符,Scroll Lock键的作用就是在阅读较长的文档时进行翻滚,相当于网页进度条下面的小箭头的作用。随着可视化操作系统的出现,鼠标变得流行,我们浏览网页已经不再需要滚动键了,鼠标可以更好的控制滚动条,Scroll Lock键基本是退出了历史舞台,显得英雄无用武之地。不过,在EXCEL中,倒是可以用到。在Scroll Lock打开的情况下,按翻页键(Page Up或Page Dn)或上下左右键时,会锁定光标而滚动页面;如果关闭此键,则会滚动光标。

 

Pause Break

 

       中断暂停键,可中止某些程序的执行,比如Bios和DOS程序,在没有进入操作系统之前的DOS界面显示自检内容时,会暂停信息翻滚,以便查看屏幕内容,之后按任意键可继续。Windows状态下,按window+PauseBreak可以调出系统属性。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