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与ANDROID框架及应用开发模式对比一

           IOS 和ANDROID操作系统都是目前流行的移动操作系统,被移动终端和智能设备大量采用,两者都采用了先进的软件技术进行设计,为了方便应用开发两者都采用了先进的设计模式。两者在框架设计上都采用了什么技术?都采用了什么设计模式?两者设计思路和应用开发模式有什么异同呢?

  1. 两者都采用了框架模式。

IOS 的框架称为Cocoa Touch。

          框架提供两个作用,一是类的集合,每个类构建一个问题空间,并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和服务;二更重要的是框架中的类相互依赖构成一个整体,制订并实现整个应用程序的结构。框架定义的结构是泛型结构,为应用程序提供一个执行的模板,因此许多框架类的实现是抽象的或者有意不完整,这样的类通常实现大量的常见代码,但却让工作的重要部分,要么未完成,要么以安全的默认方式完成。

  

          因为应用程序结构是通用的,开发人员通过框架提供的钩子或其它方式如子类化将其特殊化,以满足特定应用的要求;设计一个应用程序就是将应用程序代码插入到框架提供的设计中来完成设计,并由框架驱动程序的执行和管理应用程序的生命周期。

          要使用框架,开发人员必须接受它定义的应用程序结构,然后根据需要,尽可能多的使用和定制它的类,将特定的应用进行改造,以适合该结构。

          从广义的隐喻层面而言,框架就像房屋的框架,而应用程序代码就好比大门、窗户、壁板和其他元素,是这些东西让房子与众不同。

          IOS 的框架和ANDROID框架都为应用程序提供了多种方式,来修改和扩展其通用行为。

          特定于应用的行为添加到框架的一种方式,就是创建框架类的自定子类。子类填补了其超类中的空隙,提供了框架类所缺少的部分。自定子类的实例,占据其在框架所定义的对象网络中的位置,也继承框架与其他对象合作的能力。这种设计模式称为模板模式。

         如ANDROID就采用这种模式来实现应用程序行为的定制化。 ANDROID框架为应用程序提供了ACTIVITY、 SERVICE、Content providers、Broadcast receivers四大应用组件的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