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中两端对齐、分散对齐的区别

Word中两端对齐、分散对齐的区别

[转]  http://www.dzwebs.net/3734.html

在Word文档中,默认的对齐方式为两端对齐,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两端对齐的效果到底是什么,因为看起来就像左对齐。另外,还有一种特殊的对齐方式就是分散对齐。

  那么,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使用两端对齐、在什么情况下使用分散对齐,两者之间有何区别呢?

  一、两端对齐

  所谓的两对对齐,指的就是左右两边都同时对齐的意思。

  你的word文档中的文字,至少要有满满的两行或者更多,这样,才能发现两端对齐的效果。

  一旦使用两端对齐,那么,段落中的各行的文字(满行的情况才能看出效果),左边的各行的文字,都在垂直方向上一致对齐,没有哪行的字符不对齐。同时,在右边,各行的文字,同样都在垂直方向上一至对齐。

  这就是两端对齐的效果,左右两边,每行的文字都在垂直方向上,对齐一条线。

  word之所以默认就使用这种对齐方式,目的在于,让你的文档的各段各行的文字,在左右两边都能对齐。尤其是在排版英文的时候,效果是比较明显的。

  如果你不使用两端对齐,而是使用左对齐,那么,文档各行在右边,是对不齐的,你可以自己尝试看看效果就明白。同样,如果使用右对齐,那么,文档的各行,在左边,同样是不能对齐的,或多或少,有部分行和其它行,会有一个或半个字符的差距,始终未在一条垂直线上对齐。

  二、分散对齐

  分散对齐,就是分开来对齐,它的参照对象是每行。

  如果你的文档中的每一行的文字,都不足一行,在这种情况下,使用了分散对齐,那么,当前行的文字会分开来对齐,即增加字符之间的距离,从而就占用了一行的位置。

  说得简单点,文字不足一行,而使用分散对齐,那么,不足一行的文字就占满一行的距离,其效果为字符之间的距离增大。

  三、两端对齐、分散对齐的区别

  要说两者的区别,那就只有说在排版效果上是不相同的。

  因为两者之间其实是没有区别的,因为排版方式都不一样。

  前者是以左右两边的垂直线为参照对象,针对的是多行,实现的是多行的效果。而分散对齐则是以当前行为参照对象,实现的是单行的效果(也可以实现多行效果)。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