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表控件TeeChart安装使用

优秀的图表控件很多,如AnyChart、TeeChart、Highcharts、FusionCharts XT,本文介绍如何在VC6.0上安装使用TeeChart,主要分三步:
第一步:安装TeeChart。
下载一个破解版TeeChart,下载地址很多,如: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gordennizaicunzai/9438277,然后直接双击.exe文件安装,安装完成后会在安装目录下生成如下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二步:创建MFC工程。
打开VC6.0,并新建一个基于MFC AppWizard(exe)的对话框工程。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三步:在VC6.0中插入TeeChart控件。
如下图蓝色选项直到选中TeeChart Pro Activex control v5:
这里写图片描述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VS2010是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0的简称,是由微软公司开发的集成开发环境(IDE)。MFC(Microsoft Foundation Classes)是一组用于构建Windows应用程序的C++类库。 TeeChart是一款专门用于数据可视化的图表控件。它支持多种图表类型,如折线图、柱状图、饼状图等,并且具有丰富的定制功能。 在VS2010中使用TeeChart绘图控件,首先需要在项目中添加TeeChart控件的库文件和头文件。然后,在需要使用图表的界面上添加一个TChart控件,可以通过拖拽的方式在界面上创建一个TChart控件。 接下来,可以通过代码的方式来设置图表的属性,例如设置图表类型、添加图表数据等。TeeChart提供了丰富的API来操作图表,可以根据需求进行图表的定制,例如设置标题、坐标轴、图例等。 在将数据绑定到图表上之前,需要先对其进行处理和准备。可以使用MFC提供的相关类和方法来读取、操作和处理数据。一般情况下,可以将数据保存在数组或者容器中,并使用适当的方式将数据添加到图表控件中。 最后,通过调用TeeChart的绘图函数来在界面上显示图表。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刷新图表,以实现实时或动态更新的效果。 总结来说,使用VS2010 MFC结合TeeChart绘图控件可以很方便地实现数据可视化的需求。通过添加控件、设置图表属性以及数据处理,可以在界面上显示出丰富的图表。这样的图表可以提供更直观、易懂的数据展示,对数据分析和决策制定有很大的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