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oss AS 7之初步了解(The Return Of The King)


        JBoss是全世界开发者共同努力的成果,一个免费的,基于J2EE的开放源代码应用服务器。 为什么要使用JBoss AS 7, 因为它在下面几个方面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或者彻底地优化。现在,JBoss的社区版本已经更名为WildFly(也就是JBoss 8)。

  • 非并行加速
  • 模块化设计
  • 特别轻量级
  • 优雅的管理控制
  • 更容易测试
  • 第一类的现代化的组件

        具体说明,请查阅官方文档:http://jbossas.jboss.org/


1.1.1 为什么选择JBoss

        有以下几个方面可以说明:

1. JBoss 优点:免费;所需的内存和磁盘空间较小;安装便捷;支持热部署。
2. JBoss AS7的新特性:
    JBoss AS7 可实现为云做好准备的架构,并可使启动时间缩短十倍,提供更快的部署速度并降低内在的占用。
    JBoss AS7 新加入了域(domain )的概念并实现了相关功能。域的提出及实现,其目的是使得多台JBoss AS服务器的配置可以集中于一点,统一配置、统一部署,从而在管理多台JBoss AS服务器时,实现集中管理。 JBoss7中有两种启动方式:standalone和domain。

在启动domain的时候,会在系统中启动5个进程:3个JBossAS Server的实例;1个DomainController(Domain控制器)进程,这个进程用来集中控制所有属于这个"domain"的server和一个轻量的Process Controller,负责管理其他的4个进程并监听它们的生命周期。
    采用standalone模式会在系统中启动一个进程, 一个单个的 JBoss ASserver 的实例。


1.1.2 JBoss与其它服务器的比较

        Tomcat、JBoss、WebLogic区别:

        Tomcat ,应用比较广泛的web服务器,支持部分J2EE,免费,没有可扩展性,不支持分布式,不支持EJB,不支持管理等
        WebLogic,用于开发、集成、部署和管理大型分布式的Java应用服务器,具有无限的可扩展性,领先的标准,快速开发,部署灵活,可靠性高,但是需要付费。

        JBoss ,开源免费的应用服务器,实现了EJB容器,同时内嵌Tomcat,含有Jsp和Servlet容器,既可以做web服务器,也可以做应用服务器,其它优点上文已介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