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中利用Maxscript合并材质

    我们在游戏开发的时候,美术制作一个大场景的时候会分成不同的小模块或区域做,做完后,再把各自的模块做整合成一个关卡,再导出到关卡编辑器中或游戏中。这样有利于美术的协作,但是有另外一个问题,会导致资源的重复浪费。比如说,美术A在他的小模块中用到了贴图000.bmp,美术B在她的小模块中也用到了贴图000.bmp.最后整合的时候,在Max中merge的时候,会多出一个材质来(我们不考虑,材质的其他的属性,只考虑材质的diffuse贴图信息),这样就有重复的数据产生,当场景拆的越多,材质用的越多,重复的材质数据会成倍的增加。
    以下为利用MaxScript合并重复贴图的材质代码:
  
  1.         allMat = meditMaterials[1] 
  2.         if allMat.materialList.count > 1 do
  3.         (
  4.             matIDMapArray=#()
  5.             need_reassign = false
  6.                 
  7.             for m = 1 to allMat.materialList.count do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Maxscript是3D Max软件的一种脚本语言,用于增强软件的功能和自动化任务。Maxscript脚本可以用于创建自定义工具、操作场景的对象、编辑材质和纹理、控制动画等各种操作。Maxscript内置了大量的命令和函数,方便用户进行开发和脚本编写。 为了更好地理解和学习Maxscript文帮助对于文用户来说是十分重要的。Maxscript文帮助提供了对Maxscript语言和命令的详细解释和示例,使用户能够更方便地查找和理解需要的信息。 Maxscript文帮助内容包括Maxscript语言的基本语法、常用命令和函数的介绍,以及实例代码和教程等。通过阅读文帮助,用户可以了解到如何使用Maxscript进行对象的创建、变换和操作,如何编写循环和条件语句,如何控制摄像机和灯光等等。 同时,Maxscript文帮助也可以帮助用户解决在使用Maxscript过程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用户可以通过搜索关键词或浏览目录来找到相关的主题,并查看详细的说明和示例代码。如果遇到特定的问题,用户还可以参考Maxscript文帮助的常见问题解答部分,以获取更具体的解决方案和建议。 总之,Maxscript文帮助为用户提供了学习和使用Maxscript的重要工具和资源。它帮助用户更好地理解Maxscript语言和命令,提供了丰富的示例和教程,解决了用户在使用Maxscript过程的困惑和问题。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随时随地地查找和学习Maxscript相关的知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