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媒体基础知识TS流 PS流 ES流区别

IP数据报有首部和数据两部分组成的,首部的前一部分是固定长度20字节,是所有IP数据报必须具有的。首部包括:总长度、标识、MF、DF、片偏移。
 
    数字信号实际传送的是数据流,一般数据流包括以下三种:
     (1)ES流(Elementary Stream):也叫基本码流,包含视频、音频或数据的连续码流。
     (2)PES流(Packet Elementary Stream):也叫打包的基本码流,是将基本的码流ES流根据需要分成长度不等的数据包,并加上包头就形成了打包的基本码流PES流。
     (3)TS流:也叫传输流,是由固定长度为188字节的包组成,含有独立时基的一个或多个program, 一个program又可以包含多个视频、音频、和文字信息的ES流; 每个ES流会有不同的PID标示. 而又为了可以分析这些ES流, TS有一些固定的PID用来间隔发送program和ES流信息的表格: PAT和PMT表。适用于误码较多的环境。
    TS流(TransportStream)即在MPEG-2系统中,由视频,音频的ES流和辅助数据复接生成的用于实际传输的标准信息流称为MPEG-2传送流。信息复合/分离的过程称为系统复接/分接,据传输媒体的质量不同,MPEG-2中定义了两种复合信息流:传送流(TS)和节目流(PS:ProgramStream)。

    TS流与PS流的区别在于TS流的包结构是固定长度的,而PS流的包结构是可变长度。 PS包与TS包在结构上的这种差异,导致了它们对传输误码具有不同的抵抗能力,因而应用的环境也有所不同。TS码流由于采用了固定长度的包结构,当传输误码破坏了某一TS包的同步信息时,接收机可在固定的位置检测它后面包中的同步信息,从而恢复同步,避免了信息丢失。而PS包由于长度是变化的,一旦某一PS包的同步信息丢失,接收机无法确定下一包的同步位置,就会造成失步,导致严重的信息丢失。因此,在信道环境较为恶劣,传输误码较高时,一般采用TS码流;而在信道环境较好,传输误码较低时,一般采用PS码流由于TS码流具有较强的抵抗传输误码的能力,因此目前在传输媒体中进行传输的MPEG-2码流基本上都采用了TS码流的包。

    封装 : 就是捆绑打包, 将画面视频文件和音轨文件打包在一起, 并按照一定规则建立排序和索引, 便于播放器或播放软件来索引播放. 包括AVI / PS(Program Stream)/ TS(Transport Stream)/ MKV(Matroska)等。

ES流(Elementary Stream): 也叫基本码流,包含视频、音频或数据的 连续码流.

      PES流(Packet Elementary Stream): 也叫打包的基本码流, 是将基本的码流ES流根据需要分成长度不等的数据包

  • 0
    点赞
  • 3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