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jpetstore学习之(一)jpetstore 安装篇

spring-jpetstore学习之(一)
jpetstore 安装篇 

      这段时间对spring框架很感兴趣,决定以其自带的例子jpetstore作为深入学习的一个入口(当然,之前已经阅读了Spring框架的很多相关文章和书籍),通过剖析该列子,掌握Sping。
  
       在剖析该例子之前,我先把jpetstore项目在自己本机运行起来,看看实际的页面效果。
       
       配置前需准备的:
           1、Spring版本:spring-framework-2.5.1
           2、应用服务器:Tomcat6.0
           3、JDK版本:JDK6.0
           4、数据库: SQLServer2000
         
          jpetstore默认的后台数据库是MySQL,我手头上没有MySQL,也懒得去下载,用哪个数据库不是我关心重点。所以我还是选用我本机上已有的SQLServer2000.
        因此在后续配置中还得针对数据库配置做些专门的调整。
       
       
        准备好后,开始配置安装jpetstore。
        1、安装Tomcat6.0:安装完后,需要注意两点
              (1)对CATALINA_HOME进行路径设置。并且还要载CALSSPATH增加"%CATALINA_HOME%/Lib/Servlet-api.jar"
              (2)Tomcat默认的端口号为8080.如果你的其它应用程序占用了该端口。建议改掉Tomcat的端口号。
                  方法:进入Tomcat安装目录/conf/,打开server.xml,找到以下该段
                       <Connector port="8080" protocol="HTTP/1.1" maxThreads="150" connectionTimeout="20000" redirectPort="8443" />
                       将8080,改为其它端口号,比如8090.      
                                 
        2、生成WAR文件:
              (1)进入spring-framework-2.5.1/Sample/jpetstore/,执行warfile.bat。
              (2) 会产生一个dist文件夹,包含jpetstore.War文件
             
        3、部署运行文件:
               (1)将jpetstore.War文件拷贝到Tomcat6.0安装根目录下
               (2)重启Tomcat6。此时,在Tomcat6.0安装根目录/webapps 生成了 jpetstore目录。
       
        4、生成数据库
              进入spring-framework-2.5.1/jpetstore/db/hsqldb文件夹,因为我的数据库是SQLServer2000,因此必须修改其脚本文件,否则会出错。
              (1)打开SQLServer2000,新建名为jpetstore的数据库
              (2)修改jpetstore-hsqldb-schema.sql数据库脚本:将drop XXXX....注释掉。然后将字段类型DATE改为DATATIME。改完后,执行
              (3)执行jpetstore-hsqldb-dataload.sql数据库脚本
              
        5、修改部署的运行文件
               (1) 将SQLServer2000的JDBC的三个组件拷入到/WEB-INF/lib中
               (2) 修改/WEB-INF/jdbc.properties:将
                       jdbc.driverClassName=org.hsqldb.jdbcDriver
                       jdbc.url=jdbc:hsqldb:hsql://localhost:9002
                       jdbc.username=sa
                        jdbc.password=
                     替换为
                        jdbc.driverClassName=com.microsoft.jdbc.sqlserver.SQLServerDriver
                       jdbc.url=jdbc:microsoft:sqlserver://localhost:1433;DatabaseName=jpetstore;SelectMethod=cursor;
                        jdbc.username=你的帐号
                        jdbc.password=你的密码
               
       经历过以上5个步骤后,重启Tomcat6。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8080/jpetstore 回车。见到鹦鹉图像,OK! 运行成功!
      
       (待续)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