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Interface Builder:在.xib文件中加载另一个.xib文件

iOS Interface Builder:在.xib文件中加载另一个.xib文件

在开发中,经常会用到一个需要重复使用的模块,比如好友列表中每个用户的展示或每条动态,这些都是相同的模版,这样我们就可以把这个部分提取出来放到一个单独的.xib中。那么提取出的.xib如何在其他.xib中使用呢?

接下来就说一下如何在.xib中加载其他的.xib。大概结构是这样的:

 

创建项目,项目名称叫CompositeXib

 

创建MainView和ChildView,ChildView将作为子View包含到MainView中。

 

创建完成后是这样的:

设置ChildView的Size可以自定义,去掉状态栏:

 设置大小:

 

添加控件:一个ImageView,一个Label和一个Button,添加完成后你的View应该是这样的:

添加ChildView.xib对应的Cocoa Class文件:

.m 添加setup方法:

 .h 添加view属性:

 连接此Cocoa Class和ChildView.xib:

 

这样,一个子view已经准备好了。

 

在主.xib添加一个view控件并设置它的Class为上边准备好的ChildView:

 

运行:

 

备注:将MainView.xib添加到storyboard的方法和将ChildView.xib添加到MainView.xib的方法类似,只需设置storyboard中目标View的Custom Class属性为MainView即可。

作者: backslash112 
出处: http://sirkevin.cnblogs.com/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