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or模型库之boost::asio::io_service与ACE_Reactor

boost::asio::io_service与ACE_Reactor均是应用了Reactor同步IO模型,下面通过类比对这两个库进行学习。

“Reactor模式是处理并发I/O比较常见的一种模式,中心思想就是,将所有要处理的I/O事件注册到一个中心I/O多路复用器上,同时主线程阻塞在多路复用器上;一旦有I/O事件到来或是准备就绪(区别在于多路复用器是边沿触发还是水平触发),多路复用器返回并将相应I/O事件分发到对应的处理器中。

这里有三个重要的组件:

  • 多路复用器:由操作系统提供,在linux上一般是select, poll, epoll等系统调用。
  • 事件分发器:将多路复用器中返回的就绪事件分到对应的处理函数中。
  • 事件处理器:负责处理特定事件的处理函数。

因为这种模型经常使用,所有不少人对简单的系统调用做了一层封装,形成跨平台的事件处理库,比较典型的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