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360和瑞星最近交锋的声明说说体验问题

       上周,360与瑞星又开始了新一轮的交锋,这里不谈其中的是非曲直,而是从双方的声明,小谈一些用户体验问题。

    首先是“360紧急发布瑞星漏洞临时补丁”,而且时间选在当日凌晨,这样的时间发布的用意想必大家都能体会。

    瑞星对于对手给自己“打补丁”的做法怎能看下去,于是也发布了声明,《针对奇虎360声称瑞星产品存在重大漏洞声明

 

    好了,首先看看内容:

       360的声明很注意用语,没有过多纠缠在技术细节上,因为大部分用户不懂技术,倒是如“瑞星公司发表声明称......但是,南京大学计算机系软件小组发现这两个漏洞仍然存在”,“考虑到瑞星未给用户提供修复工具”,一方面以第三方来表明客观性,另一方面潜移默化的给人对方公司对用户不负责的印象。

 

 

    而瑞星的声明则存在问题,首先第一段后面几个四字排比显得生硬,其次,“本地提权”这样的描述实在让一般用户很难感知。

   关键还有一个微妙的地方大大影响了两个声明的用户体验:

 

       比较下两篇声明的底部,注意到了什么,看似很简单,就是360的声明有评论!而且也没有锁定,开放式让用户评价,当然,有人会说这个可以人工操作之类,但是给更多用户的体验却是,360的声明下面评论很多,姿态开放,好似人民呼声。而反观瑞星的声明,只是一则声明,显得太“官方”,让人很难产生亲切感和认同感。

   所以,小小的一个评论设计,就可能产生不同的用户体验,细节之处彰显体验功力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