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斯——克吕格投影反算

高斯——克吕格投影反算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高斯克吕格投影正算详细公式是: x = N * cos(B) * [L-L] y = N * [cos(B) * sin(L-L) - sin(B) * cos(B)] 其中,N为曲率半径,B为纬度,L为经度,B为中央经线的纬度,L为中央经线的经度。 ### 回答2: 高斯克吕格投影是一种常用的地图投影方法,适用于局部或区域性地图制作。该投影方法的正算公式如下: 1. 首先,确定要投影的原点(通常是地图的中心点),将其经度表示为λ₀和纬度表示为φ₀。 2. 将所有点的经度标记为λ,纬度标记为φ。 3. 计算中央子午线的高斯投影缩放因子m₀,其公式为: m₀ = cos(φ₀) / √(1 - e²sin²(φ₀)) 其中,e为椭球的第一偏心率。 4. 计算所有点的纬度差值Δφ = φ - φ₀。 5. 计算子午线弧长N,其公式为: N = a / √(1 - e²sin²(φ)) 其中,a为地球的赤道半径。 6. 计算子午圈曲率半径r,其公式为: r = a(1 - e²) / (1 - e²sin²(φ)) 同时计算子午圈切线长度v,其公式为: v = a / √(1 - e²sin²(φ)) 7. 计算横向坐标x,其公式为: x = m₀N(λ - λ₀) 8. 计算纵向坐标y,其公式为: y = m₀(rsinh(Δφ) - r₀sinh(Δφ₀) + v(Δλsin(φ₀)sin(φ) + Δφcos(φ₀)cos(φ))) 其中,Δλ为经度差值,r₀为原点处的子午圈曲率半径,可以通过r₀ = a(1 - e²) / (1 - e²sin²(φ₀))计算得出。 通过以上公式,可以对给定的经纬度坐标点进行高斯克吕格投影的正算,得到该点在投影平面上的横纵坐标。 ### 回答3: 高斯克吕格投影正算是一种地理信息系统中常用的地图投影方法,适用于大规模地图制作和空间分析。其详细公式如下: 1. 计算参考椭球体参数:确定使用的椭球体参数,包括椭球体的长轴、扁率和偏心率等。 2. 计算标准纬线:确定高斯克吕格投影中的标准纬线,通常选择纬度范围较广的中央纬线。 3. 计算投影中央子午线:确定投影平面上的中央子午线,通常选择与地区经度最接近的子午线。 4. 计算投影坐标:根据选定的参考椭球体和中央子午线,将地球上的经纬度坐标转换为高斯克吕格投影的平面坐标。这一计算过程涉及数学计算,包括椭球体参数的计算、各个步骤中的数学公式的运用等。 总体而言,高斯克吕格投影正算公式涉及到标准纬线的选择、中央子午线的确定以及经纬度与高斯克吕格投影平面坐标之间的转换。这些公式是根据数学和大地测量学的原理和方法推导出来的,用于实现地理坐标转换与地图制图等应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