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godaddy的自助工具建网站的简易方法和常见问题解决

本文只适合新手小白,建站高手请点叉。

徐姑娘前两天闲来无事,在godaddy上注册了自己名字的域名,然后心血来潮DIY建了个人网站。我对网站的知识懂得不多,好在godaddy提供有适合新手快速容易的建站工具website builder,使得我在个把小时间就搞定了一切。建好网站后,不免在朋友圈嘚瑟一番,号召大家围观,却发现只有国外的师兄弟都能正常访问,而国内的小伙伴们基本打不开网页。这是因为godaddy的DNS被墙,域名无法解析,然后我用DNSPOD正确解决了DNS解析的问题。可是国内的小伙伴依旧时而上不去,原来是我使用的godaddy空间所用的共享ip也被墙了,检测发现都ping不通。这个问题最终也被我机智地用购买SSL证书获得独立IP的方法解决了。下文将详细介绍小白建站的过程,以及遇到的问题的解决办法,希望能帮助到同样的人。


1. 域名注册以及website builder购买

打开http://www.godaddy.com/,在主页的搜索框搜索你想要的域名,选择想要购买的域名在上面点“SELECT”。然后点击“CONTINUE TO CART”进入下一页。

出现一个新的页面,STEP1 选择“NO THANKS”,STEP2选择左侧的 Website Builder + Hosting。Website Builder很适用于不懂编程语言的小白使用,而且不需要任何设置,简单方便,省心省力。在百度上班的好基友李东辉是这么评价徐姑娘我的,“爽快,能花钱解决的就不要花时间。”把下拉菜单里的 business 改成 personal,价格更便宜。STEP依旧选择 “NO THANKS”。然后继续点击“CONTINUE TO CART”进入下一页。

出现一个新的页面,可以修改域名购买的期限和website builder购买的期限。我选择的是购买两年的域名和一年的website builder,因为最近有活动这样最划算。检查无误就可以点击“Proceed to Check Out”去付账啦。如果是Nwe Customer就注册一下,然后付款。注意邮箱一定要留正确,注册的时候需要邮箱验证,购买域名和建站工具等产品的订单也需要邮箱验证的。


2.轻松简单建站

点击“My Account”,找到“Manage My Website Builder”点击,第一次时会让你选择这个站点的域名,可以直接选择第二个的主域名,再填写一些网站设置信息。然后下一步就选择模板,就进入了站点编辑的页面,上手真的超级很简单啊,不需要懂任何编程语言,完全是靠拖拽各类素材到你想要的位置,包括添加APP等元素。当然自己会写HTML代码的话,写段代码插到想要的位置也没人拦着你。拖拖拽拽,修改到你觉得满意的时候,点击右上角的绿色的“Publish”,再点“Publish It”,你的网站就正式发布啦!正常情况下就大功告成啦,你的小伙伴们打开浏览器,输入你的网址就可以查看到你的网页。当然考虑中国地特殊情况,往往还会出现其它一些问题。


3. DNS解析的问题

如果你的用户在中国,你很可能发现他们居然打不开你呕心沥血花了几个钟头做的站点,这可怎么办啊。所以最好使用第三方的DNS服务来解析域名。这里推荐DNSPOD,因为完全免费。进入www.dnspod.cn,注册一个账号,然后登陆上去。在“我的域名”中点击“添加域名”,输入你在godaddy买的域名,点“确定”,就把域名添加进去。点击刚才添加的域名,进入域名设置页面就可以看到DNSPOD提供的两个NS地址。

打开godaddy的官网,进入“My Account”,点击“Manage My Domain”,点击Domain那一列后面绿色的按钮“Manage”。然后出现的页面里列出你全部的域名,在你需要修改的那个域名前面的小方框里打钩(不要直接点击域名),这时上方一排暗淡的小图标会变亮,然后点击第二个“Nameserver”,把godaddy的两个NS改成DNSPOD的两个NS,点“save”保存。然后再点击域名,进入一个新页面,在DNS Zone里可以看到hosting的ip,将这个ip复制。

回到DNSPOD的域名管理页面,本来只有两条NS的记录。点击添加记录,例如 www,类型为A,将需要解析的ip地址添加进去。另一条是 @ 型为A,将需要解析的ip地址添加进去。点击“启用”。

修改成功!需要一定的生效时间。此外DNSPOD提供自动诊断服务,在“域名设置”的最下面。


4. IP的问题

由于购买Website Builder时送的hosting提供的是一个共享的ip,所以可能会被屏蔽。

但是如果直接选用别的独立ip的话,简单方便website builder的建站工具又用不了了呀。我打电话给godaddy的客服美国小哥,他提供解决办法是安装SSL证书,这样自带一个独立IP,而且还能继续使用website builder的功能。


 

最后欢迎访问寒黎姑娘的个人主页哦  https://xuhanli.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