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设计】范式基础 第一范式、第二范式、第三范式、BC范式

在写这篇博文之前,我想抛开那些晦涩的官方的定义,用通俗的话来说一下范式,因为我觉得那些苦涩难懂,并且,我们也没有必要将它们完全记住。下面先来简单的看一下范式的描述。

Normal Form前言

在数据库设计的关系模式设计中,缺少范式,经常会使我们的表出现插入异常,删除异常,添加异常和代码冗余。范式的出现正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这是范式作用的通俗解释。

然后我们来看一下范式的定义:符合某一种级别的关系模式的集合,表示一个关系内部各属性之间的联系的合理化程度,总之,范式的出现就是要让我们的关系模式设计更加合理化。

Normal Form的分类

范式的常用的分类有三种:N1(第一范式),N2(第二范式),N3(第三范式),除此之外,还有针对于第三范式进行修正的Boyce-Codd范式(BCNF),以及不怎么常用的N4(第四范式)和N5(第五范式)。

范式的级别都是层层递进的,比如N2就是在N1的基础上而来的,因此,我们知道,满足N2首先你就得满足N1,所以范式的等级并不是层层独立的,每一层都建立在上一层之上。

1.第一范式

第一范式,通俗的讲,就是只要是符合N1的关系,每个属性都不可再分,这是关系设计的基础,比如我们看一张表。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