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程序设计的想法

调试日志需要包含的调试信息

  • 位置信息:文件名、行号、函数名
  • 错误信息:变量名、变量内容、期待的变量内容、对该变量进行的操作、操作的返回值内容
  • 错误简述:成功、失败(如果作为函数的返回值时,需包含的内容,可要可不要)

  • 根据上述,打印的信息应该就可以在不调试代码的情况下定位程序的bug所在了,当然必须每个步骤都要进行相应的成功性检查,并在失败的时候将相关的信息打印出来。

其他想法

  • 如果将上述结构作为函数的返回值,那么函数的负担将变重。尤其是看了protobuf生成的代码后。

函数结构的思考

  • 入参的有效性检验,不合法则返回
  • 函数的相关操作,最好不要中途退出函数,尤其是含有内存分配的操作易引起内存泄露,好像可以通过使用智能指针来解决这个问题。
  • 函数的返回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对于Python程序设计实训,我的看法是非常积极和乐观的。首先,Python作为一门简单易学但功能强大的编程语言,非常适合初学者入门。通过实践,我可以运用Python语言来解决实际问题,比如编写小型应用程序或者处理数据分析等。这让我对编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实践经验。 其次,Python程序设计实训能够锻炼我的逻辑思维和问题解决能力。在实训过程中,我需要分析问题、设计算法和调试程序,这过程中可以培养我的思维能力。同时,由于Python语言的简洁性和灵活性,我还可以使用各种库和框架,加快开发速度和实现更高级的功能。 此外,Python程序设计实训还可以提高我的团队协作能力。很多实训项目需要与其他同学合作完成,这促使我们进行有效的沟通和协作。我们需要根据项目需求,分工合作,最终完成一个完整的项目。这对于培养我的团队协作意识和能力非常有帮助。 虽然Python程序设计实训可能会面临一些挑战,比如学习曲线较陡峭,需要花费一定时间来掌握语言的语法和特性。但我相信通过实践和不断的练习,我能够逐渐掌握Python的编程技巧和开发经验。 总的来说,Python程序设计实训对于我的学习和发展是非常有益的。通过实践,我可以提高编程能力、逻辑思维和团队合作能力。将来,这些技能和经验也能够为我的职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和选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